「17國民調」69%不喜歡中國!「日本88%最高」僅2國未過半
美國研究中心對17國進行民調,有69%受訪者,表示自己對中國持負面看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丁雅芳報導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昨(30日)公布一項新的民調,對17個經濟體的人民進行調查,其中有69%受訪者,表示自己對中國持負面看法,其中以日本的88%最高,而台灣則是69%。

更多新聞: 日本網友介紹「中國啤酒地圖」沒台啤!小粉紅超崩潰:沒放台灣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在今年2、3月,對亞太、歐洲與北美地區,包含美國、加拿大、比利時、法國、德國、澳洲、日本、紐西蘭、新加坡、韓國與台灣等國家,共17個經濟體進行調查,來了解各國民眾對中國的看法。
調查內容包含以下幾個問題:
1.中國政府是否不尊重民眾個人自由?
在瑞典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政府確實不尊重民眾個人自由的比例,高達95%,韓國與澳洲分別為92%與91%,荷蘭也有91%,美國則為90%,台灣為83%,即使最低的新加坡也有60%。
2.是否中國持負面看法?
所有受訪者中,對中國持負面看法就有69%,其中又以日本的88%最高,而瑞典也有80%,澳洲78%、韓國77%、美國76%,台灣則是69%。希臘只有42%,新加坡最低,僅34%,「希臘」與「新加坡」是調查的17個經濟體中,唯二沒過半的國家。
3.傾向與中國強化經濟聯繫,還是與美國強化經濟聯繫?
受訪者大多支持與美國強化經濟聯繫,僅新加坡認為與中國強化聯繫,較跟美國強化聯繫更重要,而紐西蘭則覺得應該兩者並重,台灣民眾有49%認為與美經貿關係更重要,23%認為與中國關係更重要。
4.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處理國際事務,是否抱有信心?
其中許多民眾表示不抱信心,瑞典和日本的86%最高,韓國84%,美國與澳洲都是82%,台灣是68%。而新加坡的民眾卻相反,有70%表示高度抱有信心。
5.對中國處理疫情的看法如何?
對此問題民眾看法兩極,約49%民眾認為中國處理得宜,但也有43%民眾認為中國處理不佳。其中歐洲民眾比較認同中國的疫情處理方式,亞洲民眾看法則較為負面。

更多新聞: 索尼發表新品遭中國「小粉紅」出征!網笑:1年內有哪幾天不辱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