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西藏布達拉宮被強制投影「慶祝建黨100年」 在台藏人淚訴:人民慘遭洗腦教育
布達拉宮被強制投影。(圖/翻攝自由亞洲電台推特)

今天是中國共產黨慶,在臉書粉絲專頁「西藏台灣人權連線」,今天在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前抗議,並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提到中國政府對打壓西藏民眾時一度哽咽,表示西藏最重要的宗教及政治中心布達拉宮在晚間竟被中國政府強硬投影「慶祝建黨100年」的影像內容,更控訴政府利用黨慶對西藏人民進行洗腦教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月桶裝瓦斯不調漲 中油:疫情期間減輕民眾負擔

粉絲專頁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昨天在晚間貼出一段影片,政府利用黨慶為由,在西藏最重要的宗教和政治中心布達拉宮外牆上投影上「慶祝建黨100年」的字樣,許多藏人看了非常憤怒。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表示,中國政府利用這個機會進行大外宣,對西藏人民進行洗腦教育。布達拉宮不只是達賴喇嘛的宮殿,也是西藏最重要的宗教及政治中心。中國政府不允許藏人繞行布達拉宮,但卻晚間對布達拉宮投影了慶祝建黨100年的布條,藏人們看了非常生氣、難過,等於是褻瀆了他們最重要的宗教中心。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指出,中國政府這個動作的意思就是「佔領你的國土,抄你家滅你族,留下婦孺為奴取樂,每年老子生日,還到你祖墳上撒尿。不用謝恩了。」可惡至極。

札西慈仁則控訴,中國政府要滅絕西藏文化與宗教,每次都是中共高壓統治造成藏人反抗,但卻把責任歸咎於達賴喇嘛,當講到西藏流亡民眾時,札西慈仁一度哽咽,並呼籲台灣要看到西藏與香港的例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採購BNT有新進度? 劉宥彤:一切正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