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飆49.5度引發野火!加拿大李頓村90%被燒毀「千人緊急撤離」

北美洲太平洋西北地區最近熱浪來襲,在加拿大卑詩省、距離溫哥華東北方約260公里的李頓村,日前創下了49.5度的加國史上最高溫紀錄,當地時間週三晚上又爆發了野火,李頓村90%面積被燒毀,周圍超過1000人被迫緊急撤離,已證實至少2人不幸喪命,還有民眾失聯,死傷人數恐怕會再上升。

更多新聞: 沖繩宮古島正值芒果產季 創立芒果共和國大力推銷

在時速高達71公里的強風助長下,熊熊烈火迅速蔓延,6月30日晚上,上千人被迫緊急撤離,在瀰漫著濃煙的路上驚險地開車逃命。李頓村民山姆說,「很混亂,開車經過濃煙時幾乎看不到。」

熱飆49.5度引發野火! 這個村90%被燒毀

加拿大卑詩省的李頓村,在6月27日至6月29日,最高溫分別達到攝氏46.6度、47.9度、49.5度,連3天刷新加國史上最高溫紀錄,又乾又熱導致山林非常容易起火,李頓村90%面積燒毀。

有目擊者表示,看到一輛火車經過時有火光閃現,懷疑是這場野火的導火線,但確切原因還有待調查。李頓村民卓娜克說,「我今天早上醒來,想說我們該怎麼辦,我們雖然安全了但有種失落的感覺。」

熱飆49.5度引發野火! 這個村90%被燒毀

村民卓娜克才剛買了新房子給家人,現在想都不敢想,她更擔心的是已經失聯的父親,他因為身為退休消防員,決定留下來協助滅火。

熱飆49.5度引發野火! 這個村90%被燒毀

目前來自卑詩省各地的消防員,正投入全力控制火勢。但根據官方統計,整個卑詩省現在有100多個火場燃燒中,光是過去兩天就增加超過80個,省長賀謹7月1日表示,過去24小時記錄了多達2.9萬道閃電,引發好幾場野火,情況充滿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開幕倒數三週! 北海道接種率不到五成恐拖慢經濟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