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果菜市場大規模PCR採檢 再揪11例確診

北農與環南市場,累計確診數今天雙雙破百!議員痛批疫情從北農燒向環南,還不斷擴大,就是一開始柯文哲始終沒有確實疫調與匡列。中央6月5日就要求北市做全面採檢。但北市只做快篩和打疫苗,直到昨天(7月1日)PCR,才揪出一堆確診黑數。但柯文哲也喊冤,說市場出入人多、流動性高、人員又複雜,造冊有難度。

更多新聞: 公投延長賽! 828公投延到12/18

北農第一果菜市場採檢站,一早有不少攤販、經銷商、員工前來採檢,北市在7月1日進行清零計畫,開始大規模PCR採檢,但第一天結果出爐,疫情燒不完。

北農果菜市場大規模PCR採檢 再揪11例確診

第一果菜市場,一共採檢1969人,揪出7位PCR陽性,包含1位先前確診的北農員工復陽,而在第二果菜市場,採檢了2658人,有4位PCR確診,2位復陽,總計11位確診,從五月中疫情爆發以來,北農一共累計103例,議員怒批評柯文哲還說沒那麼嚴重。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環南跟北農根本是人禍?不是所謂程序上的問題,北農第一個時間沒有處理好,還告訴民眾北農沒有這麼嚴重,都有HOLD住會從18變97 ?粉飾太平。」

北農果菜市場大規模PCR採檢 再揪11例確診

柯文哲解釋是造冊有難度,但回顧整起事件,北農從5月12日出現首例確診以來,到6月20日已經累積45位確診,6月21日市府才啟動快篩站,驗出陰性的人立刻打疫苗,但到6月30日持續累積到95位確診,直到7月1日才啟動大型PCR篩檢,外界批評,是柯市府疫調太慢,加上打死不做PCR採檢,結果一做就出包,陳時中更表示早在6月5日建議北市府做採檢。

北農果菜市場大規模PCR採檢 再揪11例確診

北農群聚的洞,一開始沒補上,如今PCR確診數字攤在陽光下,市府想補破網,最終還是得和中央聯手,防堵疫情擴大。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將從興櫃轉上市! 力積電董座:明年產能已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