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電視機旁千萬別出現「這3樣」物品 容易造成電器短命
許多人不喜歡電視櫃上空蕩蕩的,不過要注意「這3樣」物品,不要放在接近電視的位子,可能影響壽命和訊號接收。(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客廳除了是家中門面,一進門就會面臨到的活動空間,也是接待客人的地方,許多人不喜歡電視櫃上空蕩蕩的,喜歡將一些東西擺放在上面布置一番,不過居家達人提醒,千萬要注意「這3樣」物品,最好不要放在接近電視的位子,不然可能會影響它的壽命和訊號接收。

更多新聞: 林逸欣穿華麗洋裝「清貓砂」儀式感滿分連哥哥都傻眼

1.通訊設備
電視頻道基本上是透過訊號、網路來接收使用,如果在靠近電視的地方,擺放手機或路由器等相關通訊類產品,很可能讓電視受到干擾,有的人三不五時會感受到電視收訊差或者出現白色條紋、「雪花」之類的訊號問題,其實這很大機會並不是電視壞掉,而是把通訊設備放得太靠近電視,而干擾到訊號。

2.防塵布
有些人因為打掃清潔方便,怕空氣中的灰塵掉落,讓電視沾染到灰塵,喜歡在上面蓋一塊防塵布,雖然這麼做是為了乾淨,不過其實可能影響電視散熱,長時間還可能會讓電視壽命變短。防塵布可以在電視未開機使用時,用全覆蓋的方式蓋上,在需要使用時取下,如此便一舉兩得,不會讓它沾染灰塵,也不會影響到散熱。

3.綠色植栽
許多人會喜歡把綠色植栽,放在電視機旁,讓美觀加分,不過綠色植物很常蒸發出肉眼無法看見的水分,很可能間接影響,因為而電視類產品怕潮濕,所以容易讓它的壽命降低,因此建議不要擺放綠色植物在電視機旁。

更多新聞: 韓國人妻玩Switch掀暴動!變身「蜘蛛美人」更多美照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