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世傑請假避嫌! 黃珊珊:有同仁「局長離開後」才願意說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與衛生局長黃世傑(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

台北市爆發特權接種疫苗爭議,衛生局長黃世傑公開請辭,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慰留,請辭不成的黃世傑請假一個月後,今日到議會備詢,透露副市長黃珊珊建議他請假避嫌。黃珊珊透露說,衛生局同仁接受調查時,有一些「欲言又止」,特別是當時她在面談時,有同仁在局長離開時才願意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南一夕41例能否如期解封? 柯文哲鬆口:等到7/15才有底

黃世傑請假一個月後,今天前往市議會備詢,他站在備詢台時被市議員苗博雅質詢,談及「一級機關首長以上人員,席市議會請假5項規則」,坦言是市府長官建議請假避嫌,並透露是有與黃珊珊討論。

黃珊珊今天出席防疫記者會時說到,局長黃世傑今天到市議會有回答此問題,主要也是因禾馨診所風波,除了政風著手調查外,內部也在行政調查。

調查期間,黃珊珊透露,衛生局同仁接受調查時,有一些「欲言又止」,讓她認為程序上「可能有些是長官指示」,有些可能是不敢說的話。

黃珊珊表示,當時她在面談時,有同仁在局長離開時才願意說,後來她親自向黃世傑說,調查期間還是避免相關利益衝突,特別是調查過程有利益迴避問題。

黃珊珊強調,黃世傑認為不希望調查結果有違公正性,並同意暫時迴避、請假,希望調查結束、局長釐清後,不會造成更大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6度大太陽下...長輩排隊打疫苗人龍綿延數百公尺 新北市府道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