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黨慶致詞出包!習近平說錯「這1成語」網:寫稿的完了
習近平在中共百年黨慶時致詞出包,被一票海外網友開酸。(圖/翻攝CCTV)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1日為中共建黨百年慶祝大會,除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現任政治局常委外,前任領導人胡錦濤也出席慶祝活動,不過江澤民則缺席。習近平在演說中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但是,習近平在演說時,不知道是演說稿出錯,還是自己口誤,竟將「頤指氣使」說成了「頤使氣指」。最後中國官媒沒有上傳完整影片,不過卻有網友將備份影片傳到推特上,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案8/28投票 刪Q總部:公投可以延但罷免不能?

習近平在演說中提到「中華民族擁有在5000多年歷史演進中形成的燦爛文明,中國共產黨擁有百年奮鬥實踐和70多年執政興國經驗,我們積極學習借鑑人類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歡迎一切有益的建議和善意的批評」;但是她也強調「我們絕不接受教師爺般『頤使氣指』的說教!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將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昂首闊步走下去,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從推特上的影片可以發現習近平的明顯口誤,也讓不少網友留言開酸「都是成語辭典的錯」、「2年後字典要改了」、「經典重現」、「刷新中文新高度」、「撰稿的害人不淺」。





更多新聞: 嗆柯P防疫動作慢被罵沒關心過市場 林昶佐道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