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洩個資給美國 中國叫車APP「滴滴」被下架

中國叫車APP「滴滴」,昨天被政府勒令下架,理由是--違法收集用戶資料。不過對此滴滴副總裁強調,無中生有。

更多新聞: 30年前「垃圾堆」撿畫作!竟是「巧克力冒險工廠」插畫家作品
被控洩個資給美國 中國叫車APP「滴滴」被下架

拿起手機,點入叫車APP「滴滴出行」,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省去在路旁攔車等車的時間,不過方便的搭車軟體,4日晚間卻突然遭中國國家網信辦,勒令下架,說該款軟體,違法收集用戶資訊,當地陰謀論甚囂塵上,說滴滴為了在美國上市洩露敏感數據給美國。

被控洩個資給美國 中國叫車APP「滴滴」被下架

有中國網友爆料,滴滴獨董「派瑞卡」是美國退役軍官,進而質疑他可能藉此獲得中國最核心的地理和道路數據。而實際走在上海街道,有民眾相信這樣的傳言,不過滴滴副總裁李敏3日就強調,數據都存放在國內,絕對不可能交給美國。而滴滴才在美國上市不到一週,成為繼阿里巴巴集團2014年赴美以來,規模最大的中國公司IPO案,這個時間點下架,香港媒體報導,中國政府教訓意味濃厚。

民眾說,「我覺得滴滴如果把我們的訊息洩露的話,這個事情若是真的我覺得,國家下架是很應該的,而且應該處於更加嚴厲的懲罰措施。」

甚至有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監管單位多次勸戒不要在美上市,認為一旦赴美,就會面臨美國的監管要求,恐怕會影響該公司內部的數據安全,不過滴滴堅持上市,因此北京才下重手

就在滴滴下架後,中國對其他3個同樣近期在美國上市的貨車合作平台,也開始進行審查,顯示中國政府,對大型企業的監管,恐怕越來越嚴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裏海油井大爆炸?「巨型火球噴出水面」亞塞拜然:恐是海中泥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