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都說讚!港妹在台看中醫初體驗 沒有健保付400元:香港貴多了
YouTube頻道「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的小軟子,最近因為腰部疼痛去看中醫,沒健保身份的她只付了400元台幣。(圖/翻攝「 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醫療的健保制度享譽國際,但也不禁會讓許多移民來台的新住民,擔心尚未擁有健保前的醫療費用,不過最近YouTube頻道「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中的小軟子,因身體不適去看中醫,沒健保身份的她,離開時卻被繳納金額驚呆了,忍不住拍片和大家分享。

更多新聞: 「滯台空姐」辣教有氧!猛跳3遍香汗狂噴 嬌嗔:好像在汗蒸幕

剛剛移民來台的小軟子,最近因為腰部疼痛尋求中醫幫助,她表示醫生問診後不但幫她針灸、熱敷還幫她貼她藥布,離開時櫃檯和她收掛號費150元台幣,聽到金額覺得不可思議的她,表明自己沒有健保身份,對方也只和她加收250元,讓她相當驚訝這個價格,因為在香港根本就不會有這個金額,讓她直呼:「好想趕快有健保!」

驚呆了!港妹在台看中醫初體驗 沒有健保竟然是這個金額
小軟子驚訝台灣醫療的費用,想到若有健保身份之後,會再便宜就讓她更加期待。(圖/翻攝「 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YouTube)

小軟子也分享同樣是中醫,香港沒有掛號費,但最便宜折合台幣約1800台幣,由於公立醫院要等很久,所以小病大家都不會選擇去排隊,她更透露自己母親曾經肺炎送醫,卻因尚有意識,等了11小時才看到醫生,還有朋友身體不舒服到醫院,等了很多天,生命垂危才被安排檢查,一檢查發現是藥物敏感,白血球值還降到0,兩相對比下也讓她感慨,港台醫療制度實在差太多了。

驚呆了!港妹在台看中醫初體驗 沒有健保竟然是這個金額
談起香港的公立醫院,小軟子忍不住激動說,若不是生命垂危,都要等好幾天。(圖/翻攝「 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YouTube)
驚呆了!港妹在台看中醫初體驗 沒有健保竟然是這個金額
小軟子分享朋友在香港醫院遲遲等不到醫生,等到有人幫他做檢查時,白血球值已經降到剩0。(圖/翻攝「 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YouTube)
更多新聞: 小粉紅出奇招!開發APP投誠送雞蛋 最大獎勵竟是「當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