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宜蘭站址四選一 交通部預計7月底敲定

為了解決國5塞車問題,中央研議將高鐵延伸到宜蘭,只是站體應該設在哪,還是個問號。交通部規劃四城、宜蘭車站、縣政中心、羅東,4選1,其中宜蘭跟羅東,繁榮方便,但拆遷成本高,而縣政中心及四城,交通相對比較不便利。高鐵宜蘭站要蓋在哪,預計7月底會有答案。

更多新聞: 國民黨爆食藥署疫苗施打超打169% 食藥署說話了...

高架橋上,太魯閣號駛過,沒多久就來到宜蘭車站。可別小看這座大理石建築的車站,未來這裡除了台鐵外,還有可能多一個高鐵停靠。

高鐵宜蘭站址四選一 交通部預計7月底敲定

為了解決國5塞車問題,前年(2019年)9月,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拋出高鐵延伸宜蘭的想法,用來取代直鐵。經過近2年的準備,站體預定地形成4搶1局面,由北到南分別是四城、宜蘭車站、縣政中心及羅東,其中宜蘭及羅東,優點是與既有車站共構,民眾轉乘便利,加上周邊商業發展成熟,缺點則是拆遷成本高,而四城與縣政中心則屬新市鎮開發,腹地大,具開發潛力,且拆遷成本較低。

當地居民胡晴雯說,「我當然覺得宜蘭站比較好啊,因為比較方便啊。」

當地居民李豫宜說,「縣政中心吧,因為我覺得那邊地也滿廣的,其實應該可以帶動宜蘭的經濟,因為羅東那邊真的已經很繁榮,我們宜蘭市很可憐,礁溪很繁榮,羅東也很繁榮,但是宜蘭夾在中間。」

高鐵宜蘭站址四選一 交通部預計7月底敲定

現在還未來,各有各的擁護者,預計7月底會有最後答案,但不管如何,對宜蘭人來說,能多一個交通工具可以選擇,都是好事一件。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熱低壓逼近南台灣 墾丁南灣吹強風、掀長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