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酒耍「奧步」扯謊! 嫌犯撞死黃暐瀚母被起訴

台中一名方姓美髮師,5月5日凌晨,酒駕撞死名嘴黃暐瀚的母親;檢方調查發現,嫌犯行徑相當惡劣,肇事15小時前,才因酒駕被逮;但請回後,隔天又到KTV和友人對飲一瓶700c.c的威士忌,「乾杯43次」;7月5日,台中地檢署偵結,依酒駕致死罪嫌提起公訴,可處10年徒刑;黃暐瀚得知後重申「勿枉勿縱,尊重檢調偵辦結果」。

更多新聞: 別躲了!6人群聚打麻將 女牌友躲進衣櫃被發現

5月5日凌晨3點多,方姓美髮師酒駕撞死名嘴黃瑋瀚的母親,事後竟跑到便利商店買啤酒喝,辯稱「壓驚」,還企圖以「車禍後飲酒」,規避酒駕刑責,但種種「奧步」,都被檢方一一破解。

台中地檢署襄閱檢察官卓俊忠表示,「被告確實在KTV裡面,確實有飲用威士忌的酒量,那大概從包廂內畫面來看,應該有喝一定酒量,大概約有半瓶左右,大概有喝43次左右。」

灌酒耍「奧步」扯謊! 嫌犯撞死黃暐瀚母被起訴

檢方調閱KTV包廂畫面,發現嫌犯和朋友拚酒量,兩人對飲一瓶700c.c的威士忌,光是方姓嫌犯一個人就「乾杯43次」,難逃「酒駕致人於死」的刑責。

根據當時監視畫面顯示,5月5日凌晨2點多,方姓嫌犯和一群朋友走出KTV,互相道別,嫌犯左轉步行取車,而這居然已經是嫌犯,兩天之內的「第三攤」。

灌酒耍「奧步」扯謊! 嫌犯撞死黃暐瀚母被起訴

卓俊忠表示,「前一天5月4日凌晨1點多,確實有在喝,那喝完酒後,當天的晚上10點多,也有跟朋友去KTV喝酒」,換句話說,嫌犯肇事前15小時,才因為酒駕被逮,當時酒測值為0.25,但請回後,惡性不改,又到KTV和友人狂歡飲酒。最離譜的是肇事後還刻意跑到超商,猛灌啤酒,企圖干擾酒測。

灌酒耍「奧步」扯謊! 嫌犯撞死黃暐瀚母被起訴

案經兩個月調查,台中地檢署偵結提起公訴,而台中地院則在召開移審接押庭之後,裁定方男繼續羈押,被害人的兒子名嘴黃暐瀚得知後,表示「已於7月5日收到起訴書」,重申「勿枉勿縱,尊重檢調偵辦結果」。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三重大同公園聚賭還沒戴罩! 「賭性堅強」後果14人最高罰4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