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篩檢費用恐被追討 陳時中將找健保署談

近期確診數明顯下降,第一線醫護功不可沒,尤其是日前配合大規模篩檢,不少醫護人員忙得人仰馬翻,不過醫師吳欣岱發文表示,很多醫院近期才收到衛福部健保署公文,要院方公費支付的檢驗費用,必須按照新規定分類申報,如果被審查不符合就會追討費用,讓她無奈像是被算總帳,今天指揮中心也承諾,會再找健保署談。

更多新聞: 民眾看預售屋發現都沒浴缸 房產代銷曝改用「乾濕分離」主因

台灣疫情趨緩,確診數下降,首要關鍵就是大規模篩檢,五月中旬,PCR採檢量能,一天只能達到27000多件,慢慢上升到一天平均可檢驗8萬件,中央解決檢驗塞車問題,但現在有醫師反應,五六月加班狂篩檢的醫護,有可能做白工。

醫院篩檢費用恐被追討 陳時中將找健保署談

屏東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說,「按他規定的方式,然後用11個分類去申報,其實對於很多醫院來說,會增加非常非常多的行政負擔,因為他們有些醫院的行政系統,不見得有辦法用電腦這麼好轉換。」健保署分出11個適用公費篩檢的對象,要醫院依照規定申報,如果疾管署審核發現有溢領,或不符合規定者,會請健保署分區業務組,追繳費用。讓醫師吳欣岱PO文感嘆,大規模篩檢,人數每天幾萬幾萬的算,申報方式現在才出來,事後才講算錢方式就算了,還要追討費用,已經可以想見醫政室人員欲哭無淚、假日加班的表情。

醫院篩檢費用恐被追討 陳時中將找健保署談

屏東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表示,「從七月再開始執行就好,為什麼要回推到五、六月,口頭上都已經說了不用核篩,那為什麼還要發布這個命令,讓大家在這麼辛苦的時候,在多耗費非常多的能力。」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若要做行政上非常完整的,那是往後做不是往前做。」指揮官陳時中認為不該往前追,強調主要是針對溢領,不是行政上逐筆來刪。

醫院篩檢費用恐被追討 陳時中將找健保署談

陳時中強調,「是說有溢領的情況,當然健保署裡面,他們對一些行政有些要求,不過我會找健保署他們來談。」陳時中霸氣喊要找健保署談,不讓第一線醫護近幾個月的努力,付諸流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夜市停業1個半月 民眾支持微解封「不然要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