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出手! 9.10類疫苗接種預約 金馬澎今起試辦

隨著疫苗開放擴大接種,行政院政委唐鳳再出手,規劃「疫苗預約系統」,希望加快施打速度。唐鳳指出,預約施打系統今天已在金馬澎開跑試辦,符合第9類、10類的民眾,可以上網輸入資料,登記施打意願。台灣本島也將在開放到第9、10類時,開始啟動登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再贈113萬劑AZ 蔡英文感謝「友誼疫苗」:東奧加油!台灣加油!

隨著疫苗到貨數量越來越多,國內也陸續開放擴大接種,行政院政委唐鳳再出手!比照口罩實名制模式,建置「疫苗接種預約」平台。

行政院政委唐鳳表示,「預約系統是以線上的,等於中央的造冊,來取代紙本的造冊,我們在第9類跟第10類的施打的時候,如果疫苗量前面幾類都已經充足,也已經施打的差不多了,就會滿足這個啟動條件。」

唐鳳出手! 9.10類疫苗接種預約 金馬澎今起試辦

第9類為18至64歲,患有高風險及重大疾病者,第10類則為50至64歲成人。6日起疫苗預約系統在金馬澎地區起跑試辦,戶籍或居住在金馬澎的第9、10類民眾可進行登記。台灣本島則在開放施打到這兩類時,符合資格民眾可上網登記。

行政院政委唐鳳說,「填入你想要施打的行政區,也就是說在這邊填入之後,就沒有戶籍地的概念,因為這是一個全國性的系統,所以沒有分成在籍或不在籍,是以你選的行政區,來規劃這個施打的量能。」

唐鳳出手! 9.10類疫苗接種預約 金馬澎今起試辦

唐鳳說明登記預約疫苗有4步驟,首先,民眾先到1922.gov.tw網站以身分證號與健保卡號登錄,可以填寫希望接種疫苗的行政區與廠牌,沒有先來後到順序問題。若疫苗量足夠,符合資格的民眾將會收到預約接種簡訊。民眾可採線上預約或到超商或藥局等場所,勾選希望施打的地點與時段。預約接種疫苗當天,在該時段抵達即可,如果錯過預約時段,基本上當天仍都可施打、但如果當天沒接種,則須重新到系統預約。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提到,「每一週將以同一個品牌的疫苗,來做注射的規劃,就是說這一週是打AZ,下一週是打莫德納。」

唐鳳出手! 9.10類疫苗接種預約 金馬澎今起試辦

行政院政委唐鳳回應,「施打第二劑的意願,也可以來登記平台表達,你在這邊表達意願說,你兩個疫苗廠牌都可以接受,或者甚至你只接受混打,那這個就要看我們指揮中心,要不要開放混打疫苗。」

唐鳳指出,符合第9、10類的民眾,也可以使用系統預約接種第二劑疫苗。而民眾先行登記意願,能讓地方政府掌握,需要整備的施打量能,做到超前部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若武力犯台 日副首相:美日將共同防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