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習近平稱堅決粉碎台獨圖謀 華盛頓郵報:獨裁統治威脅全體人類自由
習近平上週再次發表粉碎台獨言論。(圖/擷取自央視)

中國共產黨上週逢百年黨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發表粉碎台獨言論。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指出,習近平近年採「戰狼外交」政策,強硬的手段加上如此傲慢和不屑民主主義的發言,中國不但會對民主國家,尤其台灣等鄰國造成威脅,也會脅迫全體人類的自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提「兩岸一家親」 國台辦:中國駐外使館已為數千名台人接種疫苗

習近平上週在中國共產黨黨慶再度發表「 粉碎台獨圖謀」等言論,並表示要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等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國政府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制權,徹底執行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需維護國家主權和特別行政區大局穩定,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美國《華盛頓郵報》指出,習近平根本是進行獨裁統治,且似乎想用征服以民主政治為基礎的台灣來證明自己的影響力與豐功偉業。

《華盛頓郵報》說,習近平強硬的稱要維護國家主權的統一是歷史共業,對外也展現霸道的「戰狼外交」政策,甚至強調從未對新疆、西藏人民設置集中營並迫其放棄原有文化,如此傲慢的言論和手段勢必將會對世界和平造成巨大威脅,也脅迫到全體人類的自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李前總統珍貴真跡 旅日台醫:要「真實自然」回饋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