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暴雨不斷! 駕駛直擊懸崖崩塌大喊「退呀!」

中國南方上個月(6月)底下起了入汛起來的最強降雨,目前降雨帶繼續往北走,四川,安徽,湖北各地都發生了因暴雨引發洪水,造成民眾受困或是土石流崩塌的意外,險象環生。

更多新聞: 美國民主黨紐約市長初選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勝選

駕駛人嚇得大喊快退,因為上方懸崖突然崩塌,土石流就在他眼前洶湧而下,幸好他及時躲避,沒有引發意外,而行車紀錄器拍下了這個驚恐瞬間,這裡是重慶涪陵的一處國道路段,受連日強降雨影響出現坍方,事件發生後,交通一度中斷,在施工人員搶修下,已經恢復通行。

中國南方暴雨不斷! 駕駛直擊懸崖崩塌大喊「退呀!」

中國南方入汛以來的最強降雨仍在繼續,目前降雨帶北走到四川盆地,東北部的巴中市,短時間降下暴雨,城區不少路段淹成河流,多部車輛被困水中。

巴中市民眾說,「就是白色的車嗎?,這個是不是,不是車子不要往前面開了。」

這輛車子幾乎半個車身淹在水中,車門從內部無法打開,在救難人員打開後備箱後,車內三人才狼狽脫困,而湖北省在入汛後已經經歷多次強降雨,有200多萬人受災,東北部的紅安縣,日前突降大雨,造成河道水位暴漲,14名自駕遊客被困河道中間,救難人員立刻出動。

中國南方暴雨不斷! 駕駛直擊懸崖崩塌大喊「退呀!」

救難人員駕駛六艘橡皮艇,並架起緊急照明設備,來來回回了6次,到了晚上8點多,總算將14人全數救出。

救難人員說,「來來來牽繩子,把人鋪開人鋪開,讓開點讓開點。」

另外根據中國應急管理部研判分析,7月份隨著主雨帶北移,北方可能提前進入雨季,中國七大江河流域將全面進入主汛期,必須做好防災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當斯得票過半勝選 有望成第2非裔紐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