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狂漲「中油.台電年終4.4個月」 國民黨諷:同島不同命?

最近油價漲個不停,包含這次,已是連8次調漲,整體幅度超過5%,有計程車司機無奈地說,疫情載客少,大嘆收入都捐獻給中油。國民黨呼籲政府應該出手緩解民眾壓力,行政院則解釋,說當油價到一定的價格後,會吸收25%到75%的漲幅,台灣的油價相比鄰國,已經是最便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取得疫苗破700萬劑! 蔡英文再喊話:拚7月底覆蓋率25%

近來國際用油量大增,牽動台灣油價跟著上漲,像是以台灣發油量最大的,95無鉛汽油為例,每公升已經來到29.7塊,讓開車族荷包大失血。汽車緩緩駛進加油站加油,看到跳表,駕駛可能會發現油價又變高了,從5月10日以來,油價連續8周都調漲,92、95、98無鉛汽油每公升都漲了1.6元,超過5%油價只漲不跌,開車維生的小黃司機超有感。

油價狂漲「中油.台電年終4.4個月」 國民黨諷:同島不同命?

計程車司機說,「很有感啊,像現在一天,前幾天也是跑了不到500元,油錢就花500元,因為大熱天,在裡面都要吹冷氣,大部分都賺給中油了,現在一天我用10公升,以前比如說一天30公升,只是用油比較多,但我也賺得多,也就賺回來了。」司機訴苦,每天光加油就要多吃掉一個便當錢,而油價也牽動到民生物價,和去年五月相比,今年同期蔬菜、沙拉油、雞蛋跟水果,漲幅最低4%、最高達到8%,國民黨近來開了多場記者會,呼籲政府出手凍漲油價及夏季電價。

油價狂漲「中油.台電年終4.4個月」 國民黨諷:同島不同命?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表示,「就在今年6月份,經濟部核定,中油台電年終獎金,最高可達到4.4個月,大家相較來看,真的有同島同命嗎。」對於百姓的心聲,行政院強調油價有緩漲機制,以95無鉛汽油為例,超過30元以後,中油吸收25%漲幅,超過35元更吸收75%漲幅,台灣油價相比亞洲鄰國是最低的,至於夏季電價部分,已請經濟部評估用電量及財務能不能負擔。

(民視新聞/吳承翰、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除了抱怨「花時間寫程式更有意義」!他花2天做出口罩地圖 未來還想讓人查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