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美容廠攜手便當店 提供愛心待用餐助弱勢

受疫情影響,不少業者咬牙苦撐,但在台北信義區,有汽車美容廠的老闆,每個月與同事自掏腰包,花上10萬元,自費購買物資,甚至和便當店合作,提供愛心「待用餐」給弱勢民眾做為免費餐點,希望藉由一份小小心力,幫助餐廳,也協助到需要的民眾,達到雙贏局面。

更多新聞: 物價漲不停? 主計處:7月物價指數有機會收歛

傍晚5點多,外頭下著毛毛細雨,婦人騎車載著兩名不到四歲的小朋友,來到汽車美容廠門口,跟老闆交談了一會兒,老闆先將物資,用紙箱放上腳踏墊,隨後又送上兩個熱騰騰的便當,婦人收到後相當感動,臉上充滿笑容。

汽車美容廠攜手便當店 提供愛心待用餐助弱勢

汽車美容廠老闆表示,「單親媽媽在三重,他逼不得已從這麼遠用跑來這邊找我那方向時,真的是非常辛苦啦,所以我除了提供兩個餐券跟防疫物資,民生必需用品,像米、醬油等等的東西,可以讓他開始維持兩三天的一個基本的使用。」

在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上,開汽車美容廠的老闆,從去年疫情爆發後,發現許多餐廳受到波及,下定決心開始做愛心。與同事自掏腰包,每個月花上10萬,自費購買物資,像是米、罐頭、醬油、肉鬆等,免費給需要的民眾。另外還提供「待用餐點」,只要到店裡跟老闆說,換張名片就能到,指定店家免費領取。

汽車美容廠攜手便當店 提供愛心待用餐助弱勢

老闆說自己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能感同身受單親父母的生活,希望能幫助到餐廳,以及需要物資的民眾,達到雙贏的局面。

疫情衝擊百工百業,至今雙北有近2萬人,放無薪假,不僅餐廳生意如雪崩下滑,更有許多家庭瞬間沒有收入,但依舊有業者,願意伸出溫暖雙手,只期盼疫情快快消失,恢復以往生機。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怒轟市長傲慢 簡舒培:換掉柯文哲台北市會完全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