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凹陷、斷裂要留意!美女營養師曝「5種現象」暗示健康亮紅燈
營養師朱瑞君分享5種不同的指甲樣貌,從中發現身體缺乏了哪些營養。(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女孩都喜歡做美甲,卻忘了讓指甲好好休息和補充營養,導致經常斷裂或出現小白點。營養師朱瑞君分享5種不同的指甲樣貌,透過這不同的樣貌,看看它們分別代表什麼意思,以及身體需要補充哪些營養來改善指甲不健康的問題。

更多新聞: 討海人揭「加3物」料理螃蟹秘訣!美食老饕讚:原汁原味超銷魂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有粉絲來信詢問,「為什麼指甲容易斷裂?」對此,她表示可以透過指甲呈現的樣子,了解目前自己缺乏哪種營養,特別是有在飲食控制的時候,更會出現各種指甲問題,這時候可以針對不同症狀,補充相對應的營養,維持身體良好的新陳代謝。

指甲凹陷、斷裂要留意!美女營養師曝「5種現象」暗示健康亮紅燈
指甲的狀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身體狀況。(資料照/民視新聞)

第一種是「縱線」,此種狀態是指甲表面出現一條條的直紋,隨著年紀增加會變得更明顯,而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也會更清楚。

第二種是「凹陷橫線」,指甲表面如果出現橫向凹痕,代表熱量不足,像是開完刀或是生病的人,這時身體迫切需要熱量時就會出現,所以可以補充牛奶、酪梨,或是高蛋白來做熱量的補充。

第三種是「兩層指甲/斷裂」,這種現象是指甲出現兩層或多層,且容易斷裂,表示身體缺乏蛋白質,這時可以多補充雞肉、蛋、魚等食材。

第四種是「匙狀指甲」,這種狀態的指甲,外觀會呈現凹陷,像湯匙的形狀,這可能為重金屬中毒或缺鐵性貧血。

第五種「白點」,指甲表面有白色斑點,可顯示出身體缺鈣質、缺鋅,可留意是否有過敏問題,或是身體內分泌是否有異常。


更多新聞: 泰第3性「女神」顏值曝 張家輝也著迷寶兒「情史豐富」引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