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海人揭「加3物」料理螃蟹秘訣!美食老饕讚:原汁原味超銷魂
該名網友分享料理螃蟹的「特殊作法」,引美食老饕關注。(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螃蟹要怎麼料理最好吃?其中清蒸是最常見的料理方式,也是最能表現出螃蟹的原味。日前有一名男網友指出,曾有一名討海人教一種特殊的料理方式,甚至讓他在食譜上也找不到,便詢問廣大網友,隨後有饕客解釋這種料理方式「可以吃到前所未有的鮮甜原味」,引起老饕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1動作炸出馬甲線!甜喊「說晚安再睡」網羞:不敢直視

原PO在《廚藝公社》分享螃蟹料理方式,貼出四張照片,從圖中可以看到先在鍋內鋪上一些鹽巴,放上鐵架後,再把螃蟹放在鐵架上,接著加入適量的米酒、拍碎的大蒜提味,再開火慢慢煮熟;原PO表示,這是從事討海工作的朋友教他的,但這種作法食譜找不到,讓他覺得很特別,因此詢問「有人知道嗎?」。

討海人揭「加3物」料理螃蟹秘訣!美食老饕讚:原汁原味超鮮甜
原PO分享討海人教他的煮螃蟹步驟,先把鹽加在鍋子底部,放上架子後把螃蟹下鍋。(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貼文曝光,立刻有美食老饕解答,「是鹽熗,這樣弄超級鮮甜,原汁原味」、「鹽熗適合有殼海鮮的煮法」、「因為鹽水沸點高於純水,往水裡加鹽可以讓水蒸氣溫度更高,爭取更快把食物蒸熟,減少食材湯汁的流失」、「出去討海船上煮食不容易,往往都是用最簡單的方式煮食,但也是海鮮最保留原味跟營養的方式」、「海港附近的餐廳,幾乎都會用這種料理方式」。還有網友建議,螃蟹的肚子可以朝上,這樣精華才不會流掉。

討海人揭「加3物」料理螃蟹秘訣!美食老饕讚:原汁原味超鮮甜
螃蟹下鍋後,倒入適量米酒以及拍打過的蒜頭,就可以蓋上鍋蓋,用小火來悶煮。(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也有網友分享其他螃蟹料理方式,留言區相當熱鬧,「我家習慣直接米酒蓋過螃蟹,加點薑片。放進電鍋一杯水蒸熟」、「我爸海口人,但從小我們家做法都是餵螃蟹喝酒灌醉,泡2小時,蟹醉了底部放糯米加點水進電鍋煮,糯米要先泡過水,就有螃蟹米糕,米糕滿滿海鮮味,螃蟹帶香甜味」、「我泰國蝦也用這方法,還加了蔥蒜米酒」。

更多新聞: 10歲狗血癌坐「獨輪推車」登山 主人淚吻道別:我們最後的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