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被設局騙到環南市場」 莊人祥打臉:一早就通知要開記者會
柯文哲指視察環南市場當天被設局,莊人祥無奈澄清,一早就通知市府說是要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環南市場日前爆發疫情,疫情指揮中心與北市府到場視察,當時立委林昶佐批評市長柯文哲防疫作為,反被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痛罵,引發話題。柯文哲今晚與媒體人趙少康對談,稱當天他本來以為是開會,結果竟是記者會,「原來設局都設好了,引君入甕你知不知道?把我們騙到那裡去」。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無奈澄清,一早就通知市府說是要開記者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小港工廠外堆置鎂合金引火災 環保局依空污法重罰180萬

由於北農發生群聚案,環南市場也針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PCR檢測,結果發現有41人感染,於是疫情指揮中心與北市府趕緊一同視察。結果發生林勝東嗆林昶佐「你有來環南市場關心過嗎?」一事,成為話題。

柯文哲今與趙少康開直播談起這件事,表示那天是他第一次看到林勝東,因為「自己不是跑攤市長」。他說,半夜發現環南市場有41個確診,早上開會時,中央通知要聯合出席、去環南市場開會,讓他覺得很奇怪,環南市場都已經封住了怎麼開會。

柯文哲表示,自己一到場嚇到,麥克風什麼都準備好了,「等到陳時中拿出他的看板,天啊!原來設局都設好了,引君入甕你知不知道?把我們騙到那裡去」,連同農委會、經濟部的人也到場,但他卻不知道這些人會來,當陳時中發言完畢,林昶佐就上去,就是發生後來的事。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當天也有出席視察的發言人表示,指揮中心一得知環南市場出現40多例確診後,立刻緊急通知台北市政府將在環南市場舉行聯合記者會;中央未指定北市應由市長出席,也就是市府派誰來都可以。

莊人祥強調,中央絕對有通知當天在環南市場是要開記者會,研判可能是訊息傳遞出錯,「現場連桌子都沒有,要開什麼會?」他並不能理解柯文哲的發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累計獲700萬劑疫苗 蔡總統:拚覆蓋率達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