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第4度緊急狀態 東奧1都3縣採閉門賽

東京奧運開幕剩下15天,不過東京今天新增896例確診,疫情持續延燒,奧運措施只得跟著一變再變,政府8號宣布東京第4度進入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到8月22號,今天晚間舉行五方會談達成共識,東京首都圈一都三縣的會場,確定將以無觀眾形式進行比賽,而北海道尚未決定是否閉門,不過在與當地知事討論後,宮城等3縣已經允許觀眾入場。

更多新聞: 30年來新高!南韓農產收成差 菜價飆漲12.6%

日本東京近半個多月來染疫數字持續上升,7日新增920例確診,是今年5月13日以來,地區單日確診再度突破900大關,政府經過多方考量,8日宣布東京第4度進入緊急事態。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我們決定針對東京實施緊急事態宣言,沖繩縣的緊急事態,也將延長實施到8月22日。」

東京第4度緊急狀態 東奧1都3縣採閉門賽

首相菅義偉8日晚間舉行記者會,除了宣布東京從7月12日起,防疫升級,東京首都圈的神奈川縣、千葉縣和埼玉縣,外加大阪,目前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將同步延長到8月22日。而緊急事態宣言地區,大型活動現場人數上限為容納人數的50%、最多5000人,而且原則上活動要在晚間9點前結束。

東京第4度緊急狀態 東奧1都3縣採閉門賽

不過這次政府防疫態度更堅定,東奧籌委會、國際奧委會等組織,8日晚間舉行5方會談,達成共識,東京地區的賽事,將不開放觀眾入場。東奧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示,「現在面臨新冠疫情,我們別無選擇只能以有限的方式,舉辦東京奧運有許多人期待賽事,已經買票的人還有很多當地民眾,我們非常抱歉。」

東京第4度緊急狀態 東奧1都3縣採閉門賽

東京所有場館退票,預計門票收入大幅減少,而東京首都圈其他三縣,也決定配合採閉門舉行,不過其他地區的會場,將與當地知事討論後,才決定是否開放觀賽。

東奧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說,「宮城縣、福島縣和靜岡縣允許,50%容納人數的觀眾入場,或上限1萬人以下這是先前,5方會談決定的將會延用。」

目前參與東奧的相關人員,許多已經接種疫苗,而外國選手陸陸續續抵達,天天都必須接受篩檢,就是要以防萬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奧運五方會談決議 本屆賽事「不開放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