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迎微解封! 飯店推五星超市 餐飲業隔板需求大增

疫情穩定,大家期待微解封,尤其宜蘭已經十多天沒有確診案例,各行各業紛紛超前部署。像是廣告業者,忙個趕製壓克力隔板,消化大量訂單,而礁溪則有五星飯店業者,把buffet改成外帶,不管生食、熟食、甜點通通有,並結合飯店生活物品,推出五星級超市,吸引不少民眾上門。

更多新聞: 花蓮兩天狂搖15次! 氣象局:有雙主震趨勢

還來不及把烤雞擺上架,民眾快手,直接搶。師傅俐落刀工,切下新鮮「撒西米」裝進餐盒,光用看的口水都快流下來。除了熟食,海產、甜點通通有。宜蘭礁溪一家五星飯店,迎接微解封之前,推出另類營運模式。

五星飯店業者傅大吉說,「藉由微解封趨勢,所以我們推出這樣的營運模式,預期這樣的模式,應該一天營業額有15萬塊。」

宜蘭迎微解封! 飯店推五星超市 餐飲業隔板需求大增

三級警戒沒客人,五星飯店業者看準外帶商機,將內用buffet,改成外帶,並結合飯店商品,推出五星級超市,沒想到現場排隊民眾爆滿,業者一度限制人員進出。疫情穩定,眼看很快就要微解封,飯店、餐飲業者紛紛超前部署。

飯店業者朱翔麟表示,「我們除了防疫隔板以外,我們在客人用餐的時候,都會附上手套,讓客人取餐時不要手部接觸。」

宜蘭迎微解封! 飯店推五星超市 餐飲業隔板需求大增

除了提供一次性手套,開放入內用餐,廳餐餐桌上更少不了壓克力隔板,這也讓廣告業者忙翻天,從疫情前到疫情爆發,業績增加200%。

廣告業者楊子毅提到,「疫情爆發到三級發布,我們業績大概成長,百分之兩百到三百,雷射切割部分包括組裝,我們可能會落在,一天大概平均製造大概四百、五百組。」

宜蘭迎微解封! 飯店推五星超市 餐飲業隔板需求大增

師傅量好尺寸,加緊趕工,除了消化餐飲業增加的3成訂單,政府機關包括地檢署,消防署和災害應變中心也訂了約400組。各行各業有的固守本位,有的另尋出路找商機,備戰微解封。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自我解封? 比基尼辣妹闖入小琉球潮間帶嬉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