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級警戒結束前 轄區16處景點不開放

三級警戒雖然延長了,但全國7月13日起微解封,也讓沉寂近兩個月的觀光業蓄勢待發。只是面對鄰近的雙北仍有零新個案,宜蘭縣政府宣布,轄區內16個景點暫時不跟進,直到三級警戒結束前,包含熱門景點清水地熱、礁溪溫泉公園等,都暫維持不開放。

更多新聞: 中央宣布微解封「未照單全收」 侯「措施經評估後對外公布」
 宜蘭三級警戒結束前 轄區16處景點不開放

在交通繁忙的路口豎起大型帆布廣告,要遊客們等疫情結束再來玩。每日確診數穩定下降中,指揮中心也宣布,全國微解封,觀光業有條件的開放,但對宜蘭人而言,時機似乎還沒到。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目前雙北都還有確診的病例在產生,所以在三級警戒期間,也就是延長到7/26,宜蘭縣政府決定,16個風景區仍然維持封閉。」

宜蘭縣說得明白,與中央暫時不同步,就是因為雙北還沒清零,現在開放,還太早。轄內包含清水地熱、礁溪溫泉公園等16大風景區,都維持不開放,而水海域因為難以落實防疫措施,也不放行。

宜蘭縣民宿協會理事郭哲均說,「疫情其實起起伏伏,所以大家也是抱持一個觀望態度,很想出來玩但其實又有點害怕,所以目前是詢問明顯增加,但是真的下訂還沒有明顯成長。」

只是,悶了一個半月,民眾顯然已經待不住,旅宿業者電話接不停,眼看曙光就在前頭,但三級警戒還是延長的狀況下,各地的觀光業仍不敢大意。

 宜蘭三級警戒結束前 轄區16處景點不開放

花蓮海洋公園營運部經理莊子明說,「雖然遊樂園可以對外開放,但還是有很多的限制,我們現在在等候觀光局做一個,遊樂園的營運指引。」

內灣形象商圈理事長彭春浮說,「我們就是擔心這一點(跨區傳播)啊,要求店家一定要戴口罩,一定要消毒要保持社交距離,更重要的絕對不要有試吃啊。」

業者期盼觀光客回流,但同時也擔心帶來病毒跨區傳播,雖然微解封,不過對防疫可是不鬆懈,不讓疫情有機可乘。

(民視新聞/黃富溢、黃兆康、趙永博 宜蘭-新竹-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唯一民營捷運 高捷虧損13億列紓困補助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