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科興在新加坡「不算已接種」 鄭運鵬狠酸國民黨:糗了「要不要去幫消化」
科興在新加坡「不算已接種」,鄭運鵬狠酸國民黨「糗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加坡衛生部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Kenneth Mak)昨(7)日宣布,因中國科興疫苗仍需要更多關鍵數據報告,接種科興疫苗的民眾不納入已接種人口統計中。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狠酸,「糗了,中國國民黨暗示要進口的科興被當作安慰劑了」,還說他建議給予專案疫苗護照,「只要隔離14天就好」。

更多新聞: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遇刺身亡!第一夫人「重傷」將送美國邁阿密救治

新加坡政府宣布自7月12日起放寬社交限制,完成2劑疫苗接種者可參加最多8人的社交活動,然而昨日新加坡衛生部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Kenneth Mak)指出,因中國科興疫苗仍需要更多關鍵數據報告,「接種科興疫苗的民眾不納入已接種人口統計中」。

麥錫威表示,根據上月別國的數據,部分人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仍確診,對此存在突破性感染的重大風險,目前臨床實驗顯示,輝瑞與莫德納疫苗保護力皆達90%以上,中國科興疫苗則約51%。完整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新加坡民眾參加特定活動或進入部分場所前不需通過篩檢,接種科興疫苗者則仍需接受檢測。

對此,鄭運鵬在臉書撰文直呼,「糗了」,他表示,「中國國民黨一直要求開放疫苗護照、包機包船去中國接種、甚至暗示台灣應該進口的『國際認證疫苗—科興』,被新加坡政府當作『安慰劑了』!」。

鄭運鵬也跟國民黨喊話,「要不要包船包機去新加坡,幫中國消化科興疫苗!」他狂酸,會建議給予「專案疫苗護照,只要隔離14天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矢板明夫讚台灣防疫是奇蹟 管碧玲:台灣卻有人在撕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