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14秒!公路突現「五雷轟頂」狂炸轎車 網:邊開邊發誓?
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台休旅車被雷劈的影片,驚險的瞬間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FB粉絲專頁)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人們發誓的時候,常以五雷轟頂、天打雷劈來作為懲罰以表誠意,但真實遇到雷劈的情況卻不常見,不過近日有位呂姓網友,在臉書的「爆廢公社公開版」粉絲專頁,放上一段行車紀錄器影片,影片中前方的黑色休旅車行駛在大雨中,接著一陣閃光後,便看到一道閃電打在休旅車上,貌似還有火花產生,畫面相當驚險。

更多新聞: 看傻眼!初見廟會鋼管舞女郎性感熱舞 外國人驚嚇:這樣沒問題嗎?

呂姓網友放上的影片,雖只有短短的14秒,內容卻相當駭人,影片場景是在大雨中,有一台行駛中的車,跟在另台黑色休旅車的後方,大約在影片7秒時,突然一陣閃光出現什麼都看不到,下一秒便看到前方的黑色休旅車,被閃電精準擊中,雖然看到黑車剎車燈亮起,但閃電仍不放過他,下一道仍是砸在他車身,一連砸了4次。

前方高能注意!公路突現「五雷轟頂」狂炸轎車 網:到底發了什麼誓
有網友分析轎車因為加裝了車頂架,成了最佳導體,又因車身較高才會被雷劈。(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FB粉絲專頁)

黑車遭擊中時甚至還聽到轟轟轟的聲響,霎時間還有火花噴出,看起來相當恐怖。有網友分析應該是因為該車有加裝車頂架,變成最佳導體,車身剛好比較高,也有網友想起了發毒誓的經驗,「車上一定有人在發誓」、「不要邊開車邊發誓」、「開車的在亂發誓嗎?」、「是發了多少毒誓」。


更多新聞: 日語檢定N1證照在台沒有用?竟無法當專業翻譯 中配:程度還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