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潮社》首曝內部照「滿滿都是書」!網嚇傻:地震會被壓死
日前《新潮社》藝文出版部門曝逛辦公室的內部照,震撼不少網友。(圖/翻攝自新潮社藝文部門推特)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日本漫畫社《新潮社》是創立於1896年的老牌出版社,以出版文藝類書籍而聞名,同時也出版週刊和月刊。日前《新潮社》首度曝光辦公室,只見房內塞滿了如山高的書堆,行走都有困難,網友見此壯觀的畫面也忍不住為出版社人員擔心:「感覺地震一來會被書堆壓死」。

更多新聞: 張韶涵「領中共證書」遭P轉傳范瑋琪 她怒1招回擊酸民下場曝!

《新潮社》藝文出版部門2日在推特公告,「因為裝修之故,請大家秋天之前搬到另一個房間」,並上傳一張辦公室內部照片。只見書本幾乎佔據一半以上的畫面,辦公區域都堆著如山一般高的書堆,就連椅子也無法倖免。更可怕的是,藝文部甚至寫下,「每人最多使用兩個紙箱」,網友看到紛紛傻眼說,「兩個紙箱⋯怎麼可能啦」、「用兩個紙箱來回搬100 次」、「史上最難執行的斷.捨.離!」。由於日本地震次數頻繁,因此也有網友擔心說,「感覺地震一來會被書壓死」。


日本《新潮社》首曝內部照「滿滿都是書」!網嚇傻:地震會被壓死
從照片可見,辦公室內已被一疊又一疊的書堆所佔據。(圖/翻攝自新潮社藝文部門推特)


看似平淡的說明式推文,卻意外掀起網友熱議,而《新潮社》藝文出版部也曾在2018年以一句話獲網友大量轉發。當時因月刊《新潮45》刊登日本一位議員「LGBT沒有生產性」的仇恨言論,引來網友嚴厲批評,而《新潮社》藝文出版部在推特引用新潮社創辦人的話:「違背良心的出版,就算被殺也不幹」,諷刺同社出版的《新潮45》,也表明反對立場。推文掀起一波「挺新潮社文藝」的熱潮,甚至獲得多位作家、出版業等文藝界人士支持。



更多新聞: 《梨泰院》超帥女星po素顏照遭酸「該化妝了」!霸氣回嗆帥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