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新機加持 玉晶光6月營收創今年新高
(圖取自蘋果公司網頁apple.com)

光學鏡頭廠商玉晶光受到iPhone新機拉貨加持,6月營收衝上新台幣11.35億元,月增55.06%,年增2.33%,為連續4個月下滑後首度翻正,並創下今年來新高紀錄。

更多新聞: 供電吃緊續亮黃燈 備轉容量率僅9%

玉晶光表示,6月營收較上月增加主要是客戶新產品開始出貨,第3季是傳統旺季,成長幅度端看客戶實際拉貨而定。

玉晶光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51.03億元,較去年同期57.68億元,減少比率為11.54%。

根據近來多家外資法人報告指出,玉晶光4月及5月營收規模大幅下滑,年衰退近3成,加上新台幣升值的匯損侵蝕,普遍對第2季的毛利率及獲利表現看法保守。不過進入第3季傳統旺季,加上玉晶光在今年蘋果新手機iPhone 13鏡頭拿下較高比重的訂單,將挹注玉晶光營運向上,看好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的成長動能,紛紛上修玉晶光目標價,普遍落在650元至680元間。

日前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指出,玉晶光將自今年下半年開始發生結構性改變,包括量產技術、產品組合與客戶組成;將有助於玉晶光強化競爭力、分散風險、提升成長能見度與降低季節性影響。預估在iPhone 13訂單與VR出貨顯著增長帶動下,下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將恢復成長;且今年同期基期較低,故成長動能可望延續至明年上半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微軟100億美國防部JEDI合約飛了 亞馬遜有望拿下股價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