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首都圈比賽無觀眾 美國游泳隊坦言失望

東京奧運在首都圈的比賽不開放觀眾,各國運動員都感到相當可惜,正在夏威夷備戰的美國游泳隊就表示,不會因此受到影響,將會竭盡所能拿出最佳表現。至於無觀眾的比賽場館,要如何呈現奧運的熱鬧氛圍?其實去年各國的職業運動都已經做了相當不錯的示範。

更多新聞: 鄭怡靜、林昀儒手遊練默契 東奧桌球混雙盼奪牌

原本滿滿球迷唱隊歌的加油時間,變成機器人的表演秀,去年的日本職棒因為疫情閉門開打,結果一年過後,同樣的情況再度上演,東京奧運在首都圈舉辦的賽事,將不開放觀眾進場,如何為空蕩蕩的場館增添熱鬧氣氛,成為下一個考驗。

東奧首都圈比賽無觀眾 美國游泳隊坦言失望

去年最早開打的中華職棒,樂天主場就已經示範過該如何填滿觀眾席,即便沒有球迷回應,啦啦隊一樣盡全力應援,韓國職棒更運用高科技,與球迷線上互動,都是東京奧運可以參考的模式。

東奧首都圈比賽無觀眾 美國游泳隊坦言失望

美國女子游泳隊成員萊德基說,「即便我們今年夏天沒有觀眾,我想這個世界依舊聚在一起,運動員教練義工以及每個人,都聚集在同一個城市,有這個機會能夠追求,過去5年所努力的目標。」美國游泳隊正在夏威夷訓練備戰,得知屆時東京水上運動中心將沒有觀眾,比賽少一味,有選手坦言相當失望,不過他們還是會竭盡所能,拿出好表現。

東奧首都圈比賽無觀眾 美國游泳隊坦言失望

美國女子游泳隊隊長曼紐表示,「奧運會賽事的重量,不在於是否有觀眾在場,所以我們只能努力前進,游得快一點為美國隊也為我們自己。」

東奧首都圈比賽無觀眾 美國游泳隊坦言失望

美國男子游泳隊隊長墨菲說,「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不管會面臨什麼狀況,不管我們必須遵守怎樣的規範,我們會竭盡所能,我們會站上頒獎台,盡我們所能游到最快。」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依舊受到疫情牽制,不過對選手而言,努力了4+1年,無論如何都得把握站上最高殿堂拚戰的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好想有亞洲血統!歐陽姍DNA檢測結果出爐 著急問:有成吉思汗的基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