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推文被移除 蘇貞昌:美國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美國用實際行動一步一步讓世界看到台灣,給台灣有力的支持,「至於友好國家夥伴們如何戰略外交應對,都非常尊重」。(圖/民視新聞)

美國白宮COVID-19應變小組發文,指美國總統拜登將疫苗分享給世界各國,包括台灣等國,不過該則推文隨後遭刪除。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美國用實際行動一步一步讓世界看到台灣,給台灣有力的支持,「至於友好國家夥伴們如何戰略外交應對,都非常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伊拉客」重啟人與人的連結 警全力取締堵防疫破口

美國白宮COVID-19應變小組6日在推特發文提及,美國總統拜登將疫苗分享給世界各國,包括台灣、巴西、宏都拉斯及巴基斯坦等國,配圖為一排獲贈國國旗圖案,其中台灣國旗與各國並列,不過該則推文隨後遭刪除。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8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社群媒體團隊犯下的「無心之過」,不應被視為美國官方政策的改變,當團隊發現錯誤時,就將推文刪除。

蘇貞昌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對於台灣外交空間、區域安全、疫苗的需要發聲出力,日前美國也緊急派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等人抵台宣布贈台75萬劑疫苗,後來抵台的疫苗更是當初承諾的三倍。美國用實際行動一步一步讓世界看到台灣,給台灣有力的支持,「至於友好國家夥伴們如何戰略外交應對,都非常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餐飲何時可內用? 鄭文燦:觀察2指標個案、北北基桃盡量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