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防疫期間柯文哲還上趙少康節目鬥中央?苗博雅痛批:超前部署個人的政治盤算

「柯文哲把他的防疫記者會當成是一個『好像他自辦的政論節目』,而他自己就是政治評論員!」《辣新聞152》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防疫記者會)上面指東罵西,每天都是講別人,你從來不會聽到他檢討自己的任何問題。」「台北市現在做大量PCR出來,好像疫情自然會往下的時候,柯文哲他已經超前部署在他個人的政治盤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搬設局說批「政府作秀」 蘇貞昌:控制疫情才是最重要的事

關於「柯文哲受趙少康訪問大吐苦水」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防疫期間柯文哲還上趙少康節目鬥中央?苗博雅痛批:超前部署個人的政治盤算


台灣武肺疫情逐漸趨緩,實為一大好消息!但,變種武漢病毒(Delta)卻已悄悄進攻台灣防疫角落。全國地方父母官盡心防疫之時,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接受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專訪再一次語出驚人,他首先誇讚表示「陳時中是罕見的高EQ者,完全不動怒」,但馬上話鋒一轉「不是陳有多厲害,只要政治別超越專業,靠『身後那排專家』就能搞定,且『身後那排專家』都是以前自己的同事」,藉機暗示自己與「身後那排專家」有交流聯繫。

苗博雅:「其實我認為他(柯)是挾防疫自重!因為在防疫期間其實看得出來,中央對待各個縣市,我不認為有什麼顏色之分,你看包括對宜蘭、台中、新北,甚至苗栗都是國民黨執政的,出事的時候中央有沒有給予最大的協助?全部都有啊!所以,柯文哲就是在利用所謂的『中央對於各個縣市不分藍綠,都要給予最大協助』的時候,他在做一個政治操弄,這個政治操弄有個最大主題,他要藉著他最有聲量的時候:為他的支持者去構築一個跟現實脫離的世界。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防疫期間柯文哲還上趙少康節目鬥中央?苗博雅痛批:超前部署個人的政治盤算


趙少康在訪談對話中批評,台灣防疫並不是陳時中的功勞,反之是百姓對於防疫規定的遵守。所以疫情演變之今,應該把陳給換下來,指派新人上任,只是民進黨現在找不出人馬來取代,瞬間柯文哲回應接話「有啦!把陳建仁、賴清德煥上去!」對此司馬昭之心,作家苦苓在臉書極力抨擊「打爛仗的敗軍之將,不但頻頻謊報軍情,還敢說要換指揮官、還敢恐嚇總司令…檳榔仔你可以再不要臉一點!」趙忽視了中央法令頒布促使人民知曉與遵行;柯對中央指揮官的成見已超越陳、賴二人,並試圖推諉中立不反綠。

苗博雅:「柯文哲所構築出來的『脫離現實的世界』裡面,他告訴大家什麼事?所有的議員,凡是監督他的『全部都是綠的』!他對於他做錯的事情,他做不好的事情,他應該被批評的事情,一概不論!他只對批評他的人直接抹上顏色、直接扣上帽子。我就覺得很奇怪,議員的本分不是監督市長嗎?議員一監督市長,馬上都變成綠的,這到底是怎樣一個政治修辭?百分之百政治意圖的疫苗爭取,例如『中國製的疫苗為什麼不能買?』民眾黨主席你會不知道台灣法規規定中國的生物製劑,中國的疫苗不能進口嗎?你有本事五個民眾黨立委提案廢除這一條,為什麼不提?因為他們也知道其期不可,這件事情不能去做。」

更多精彩的詳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

更多新聞: 預約爆量只能跨區 長者怨跑很遠接種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