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質疑BNT疫苗採購!民進黨團回擊:可以去問郭台銘
高虹安質疑台灣採購BNT疫苗進度,羅致政建議她可以直接去問郭台銘。(資料照/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8日在臉書表示,越南向輝瑞藥廠洽購的BNT疫苗,首批97,110劑已經抵達越南,不禁想問為何越南做得到,而台灣不行?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回擊表示,台灣購買BNT疫苗的困境,相信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點滴在心頭,可以去問郭董問題出在什麼地方。

更多新聞: 藍營嫌AZ致死率高喊要BNT 綠營諷:口嫌體正直

高虹安質疑BNT疫苗採購!民進黨團回擊:可以去問郭台銘
羅致政與劉世芳回擊高虹安的說法。(圖/翻攝自民進黨團臉書)

高虹安指出,越南於5月向輝瑞藥廠洽購,6月7日簽約、6月12日批准緊急授權的3100萬劑BNT疫苗,首批97,110劑已在7月7日抵達越南了。台灣卻還在搶打殘劑,寄望於效果尚待驗證的國產疫苗,「不禁想問為何越南做得到,而台灣不行?」。

高虹安還說,如果是因為意識型態作祟,不願遵守區域代理的國際商業慣例,而罔顧台灣民眾的生命,導致社會經濟運作停滯,將造成再多的防疫或紓困預算都無法彌補的損失。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在記者會中回應,國人很清楚,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與慈濟,正在跟相關國家及原廠做最後確認,大家都很希望這樣的善循環,也盼疫苗可以如期、如質抵達台灣。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也強調,「台灣購買BNT所面臨的困境跟困難,郭董應該會點滴在心頭,高委員如果想瞭解,或許比其他人更有管道,可以去問郭董問題出在什麼地方」。

高虹安質疑BNT疫苗採購!民進黨團回擊:可以去問郭台銘
高虹安質疑,越南做得到,為什麼台灣不行。(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批AZ不是原廠 民進黨團砲轟「沒常識」:藍營很多特權者都打了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