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跟進微解封! 柯文哲:台北市維持餐飲業禁內用僅外帶
柯文哲宣布台北市餐飲業維持禁止內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共有32例本土確診案例,另有12例死亡,確診人數中台北市占19例;新北市11例。昨指揮中心宣布將延長全國三級警戒至7/26,不過7/13後各行各業可在中央公布的指引下營業,限制條件因地制宜交由各地政府做最終決定,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仍維持僅外帶,不內用的防疫管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影院新北不開台北開! 網憂心:一堆人進去口罩就脫了

昨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延長全國三級警戒至7/26,不過7/13後各行各業可在中央公布的指引下營業,包含餐飲業、健身房、小型旅遊團都有望開放。指揮中心表示,放寬限制因地制宜,交由各地政府做最終決定。

柯文哲指出目前北市家戶感染還是占最大宗,北市還在想處理辦法,吃飯還是最危險的,呼籲民眾吃飯時間、位置都要錯開,不要共餐。

柯文哲說,昨天看東京又宣布緊急事態宣言,今天也有發現印尼變種病毒,表示說雖然大家很期待解封,如果不小心還是會讓病毒跑進來,雖然中央昨宣布微解封,對於放寬措施還是有考量原則,脫下口罩吃飯還是最危險。

柯文哲表示經和民政局、衛生局討論後,維持民生運作為主,7/13後仍暫時不會開放餐廳內用,現階段仍以外帶為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北市「微解封」限制 柯文哲15:30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