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市何時微解封? 7/12、7/19視疫情狀況調整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未來將分階段公佈防疫指引,第一波會在7/12,第二波在7/19,會視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來開放管制。(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全台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是部分場所可依照防疫指引彈性開放。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以管制為原則,放寬為例外,以戶外為優先」,未來將分階段公佈防疫指引,第一波會在7/12,第二波在7/19,會視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來開放管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影院新北不開台北開! 網憂心:一堆人進去口罩就脫了

對於中央公佈的「微解封」指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在詳細檢討相關指引後,發現內容標準不一,讓許多業者很難執行。目前社區還有隱性感染個案,再加上疫苗覆蓋率仍然不足,因此新北市要比別人做得更徹底,面對疫情要全力以赴、步步為營、守住疫情。

劉和然表示,「以管制為原則,放寬為例外,以戶外為優先」,並呼籲中央要有承擔精神、解決問題的態度,公佈一致規範,讓地方可以有所依循,而不是每個部會都有不同標準。

至於新北微解封的時間表,劉和然強調,雙北疫情最嚴峻,在防疫管制上都會審慎面對,新北未來將分階段、分梯次公佈防疫指引,第一波會在7/12,第二波在7/19,會視疫情狀況滾動式檢討開放管制,相關細節會隨時提供給市民朋友了解未來方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健身房開放「幼兒園、補習班卻停課」 陳時中解釋「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