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armin林口廠員工確診 鄭文燦怨:7日下午就進廠採檢、晚上才獲新北通知
鄭文燦說明Garmin林口廠員工確診事件。(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直播)

台灣國際航電Garmin林口廠區本月7日1名員工確診COVID-19,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指出,該案的源頭是台北市一名婦人,不過婦人確診後其丈夫沒有被匡列,丈夫到新竹工作確診,其中1位同事確診傳給女兒,也就是這位Garmin員工。鄭文燦指出,Garmin員工確診當天下午桃園就進廠採檢,但新北市政府在當天晚上才通知桃園。鄭文燦呼籲縣市政府應充分分享跨縣市疫調資訊。

更多新聞: 台大教授飛中國打疫苗!竟拍影片高喊:太愛炫耀、太高興了

廠址位於桃園龜山的Garmin林口廠1名員工確診為案15245,鄭文燦今日說明,該案居住在新北市,源頭是台北市的案14860婦人。鄭文燦指出,案14860確診後丈夫並未被匡列,丈夫繼續到新竹縣工作,事後丈夫確診(案15108),當時匡列9位同事,其中1例是桃園案件,就是Garmin員工的父親。

鄭文燦表示,Garmin員工確診當日,衛生局在7月7日中午接獲訊息,下午就立刻進行職場風險評估及匡列,同步安排醫院到Garmin採檢,532位PCR都是陰性。話鋒一轉,鄭文燦指出,新北市政府在當天晚上才通知桃園市政府,也許是忙中有錯或疫調資料不一。

鄭文燦表示,北北基桃是同一個生活圈,桃園也常跟新竹縣市交換疫調資訊。他說,防疫要同心、疫調要合作、協力防堵跨縣市缺口,不管雙北桃竹苗態度都是一樣的。鄭文燦強調,疫調資料越詳實越好,社區要清零,跨縣市一定要分享充分疫調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打麻將不能微解封」 陳其邁:維持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