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西螺福興宮「微解封」 香客人流管制「禁擲筊、抽籤」

疫情趨緩中央宣布7月13日起微解封,宮廟可以開放廟內參拜,但不能擲筊、抽籤,並遵守防疫規定。雲林西螺福興宮從13日起也跟進微解封,廟內實施人流管制以99人為上限,而福興宮周邊小吃店,本來預計開放內用,但縣府卻突然改變主意,不開放了。小吃業者說,政府怎麼規定,他們就怎麼做,現階段防疫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六都唯一「台南」開放內用 黃偉哲臉書遭洗版

西螺福興宮上午就有香客來拜拜,現在無法入內,但13日起微解封,廟方要開放香客入內參拜,福興宮企劃劉俊廷說,「用酒精噴完手、量完體溫,確定沒有發燒就可以讓民眾進來裡面。」

雲林西螺福興宮「微解封」 香客人流管制「禁擲筊、抽籤」

遵守防疫規定,不擲筊、不抽籤,落實分流量體溫消毒,人數控管最高99人,劉俊廷說,「在微解封之後呢,籤詩跟神杯是不提供的。」

福興宮周邊的商店小吃街本來也是熱熱鬧鬧的,但三級警戒後,人潮少了90%以上,本來開心可以微解封開放內用,但縣府決議,還是先緩緩,店家表示,「我是覺得為了大家好,我也覺得完全沒疫情,再來開放最安全。

雲林西螺福興宮「微解封」 香客人流管制「禁擲筊、抽籤」

現階段還是以防疫優先,還有小吃店業者說,餐廳內用空間小,採取梅花座根本坐不了多少人,乾脆都做外帶,店家說,「平常內用都坐30~40人,微解封要梅花座會減少一半以上啦,只能坐10人而已啦!」

為了防疫,多數店家都能體諒地方政府的政策考量,畢竟人流來來去去,病毒跟著移動,餐飲業真的要解封開放內用,還得再等等。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南台灣2大園區啟動招商 經部力拚年產值13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