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1女北市上班自行採檢確診! 林右昌批柯文哲:為何沒辦法做到精準疫調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

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今日新增的確診個案,為內湖某公司女性員工,老闆確診後自行前往醫院採檢確診後,主動聯繫基隆市衛生單位。林右昌表示,該公司老闆確診後,應該要匡列密切接觸者,再由衛生單位主動進行積極匡列及採檢,但根據疫調,發現是公司要求員工自己去採檢,「有點匪夷所思」。另外,他也表示這樣對鄰近縣市造成很大的困擾,想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何北市剩10多例,還沒有辦法做到所謂的『精準疫調』,去積極去匡列相關接觸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芳醫院匡列110人累計3例確診 璩大成:按照指引做清消沒有封院

林右昌說明今日確診個案,為一名40多歲女姓案15295,是在台北市內湖路一段某公司上班的員工。該公司老闆在7月6日確診,但公司7月8日才通知員工自行採檢,該個案女性員工於7月8日自行前往台北忠孝醫院採檢後返家等候報告,隔日(7月9日)上午10時許,自行至網路查詢報告後發現自己確診,主動聯繫基隆市衛生單位,目前收治醫院當中。

「這個案有點匪夷所思」林右昌表示,據了解,該公司老闆確診後,應該要匡列密切接觸者,接觸者被匡列後,再由衛生單位主動進行積極匡列及採檢。但根據疫調發現,反而是公司要求員工自己去採檢,他直言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林右昌也指出,特別是因為公司在內湖區,人口很多,他不太了解現在台北確診數下降、僅剩10例時,為什麼沒辦法做到精準疫調,主動、積極的去匡列這些員工?

林右昌無奈表示,這部分的確造成鄰近縣市很大的困擾,建議記者等等可以去問看看柯文哲,「為何北市剩10多例,還沒有辦法做到所謂的『精準疫調』,去積極去匡列相關接觸者?」,「這樣子全國到底要怎樣才能解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荷蘭、南韓「微解封」確診激增 侯友宜:稍有不慎疫情會再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