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暴雨受災戶達12萬人 遊艇被沖下堤壩

中國四川這兩遭到暴雨襲擊,使得河水暴漲、氾濫成災,包括巴中、南充、成都等地至少有12萬人受災,初步統計,直接經濟損失可能達人民幣1.76億元,相當於台幣7.6億,至於農作物受災面積達4578公頃,部分道路因山泥傾瀉導致中斷,城鎮街道也全被淹成汪洋,另有人拍到,好幾艘渡船遊艇,竟毫無招架之力,被大水沖下了堤壩。

更多新聞: 13歲叛逆少女被父母丟荒島求生!「火都生不了」2天後求救漁民

湍急的大水帶來一團漂浮物,鏡頭拉近,這團漂浮物竟是好多艘遊艇與渡船,不過,此刻船已經不是船,而是一團大型垃圾,無助地跟著水勢往下沖,然後遭激流吞噬。中國四川這兩天遭到暴雨襲擊,河水暴漲、多地豪雨成災。10日巴中市平昌縣的道路就淹成了河道。

四川暴雨受災戶達12萬人 遊艇被沖下堤壩

通江縣是狂拉警報,黃黃的泥水不只漫過欄杆,也一路淹進了親水第一排商店與民宅。當地居民表示,「拉警報了已經,這是這這麼多年已經防空警報,看最大的水啊,南門菜市場淹完了。」災情堪稱40年最慘重,10日晚間8點,巴中有110個鄉鎮都傳出災情,另有兩萬多人被迫撤離家園。

四川暴雨受災戶達12萬人 遊艇被沖下堤壩

另外,達州不少地區也頻頻傳出有人被水圍困,讓救援人員疲於奔命;而渠縣城市也大淹水,低窪區一樓店面淹只剩下看版,但當局也只能嚴陣以待,因為洪水預計還會上漲,而洪峰可能會在11日晚間11點抵達。水災釀禍,初步估計,截至11日,四川暴雨的直接經濟損失將達人民幣1.76億元,相當於台幣7.6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在貝佐斯之前!維珍創辦人將飛太空旅行:老婆說不會來參加我的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