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地磚出現米奇、維尼 神秘客署名Mr.Perry

您有注意過踩在腳下的地磚嗎?最近,新北市林口的部分人行道上,原本碎裂的地磚,有些變成畫布,包括迪士尼的「米奇」、「米妮」,經典動畫電影《獅子王》等,都出現在地板上,畫者還屬名Mr.Perry,引起大家熱議,至於神祕畫家是誰,大家相當好奇,但這樣的作法,其實已經違法,環保局可開罰。

更多新聞: 疫情當頭處處溫情! 婦人硬塞1萬元給店家贊助「待用餐」

低頭往下看,其中一塊地磚,特別顯眼,塗滿粉紅顏料,畫出經典迪士尼角色「米奇」、「米妮」,另一塊則是「小熊維尼」,五彩繽紛的可愛畫風,民眾停下腳步欣賞,還有家長帶小孩,出門尋找彩繪地磚,民眾表示,「小熊維尼畫得很精緻,我特別騎腳踏車出門找地磚,高手在民間。」

林口地磚出現米奇、維尼 神秘客署名Mr.Perry

像在城市尋寶,好不容易找到一幅彩繪,大伙興奮,笑容藏不住,拿起手機拍照,甚至蹲下來和地磚合影。

碎裂地磚當畫布揮灑,民眾捨不得踩,就連外國人也很驚喜,這樣的地板畫作,目前為止共有6個,還是新北市林口區限定版!畫作註明寫創作日期,屬名MR.Perry,也成為近期林口區最熱門的話題之一。

林口地磚出現米奇、維尼 神秘客署名Mr.Perry

曾有居民看過MR.Perry,蹲地作畫背影,但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身分!今年初,知名導演柯一正,也在住家附近人行道標線,塗鴉一隻小狗,因為不滿里長圍綠地,不開放給民眾散步,進行「溫柔的抗議」,至於這位神祕作家的用意為何,得找到人才知道。

雖然很漂亮,也讓人行道上多了一份驚奇,只是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環保局可依法開罰1200~6000元。

(民視新聞/蕭宇珊、宮仲毅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東大門夜市燒烤店因疫停業 激發杜詩梅「烘焙魂」創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