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門夜市燒烤店因疫停業 激發杜詩梅「烘焙魂」創新商機

藝人杜詩梅,原本在東大門夜市賣海鮮燒烤,卻因三級警戒暫停營業,幾乎零收入的她,反倒激發她的「烘焙魂」,上網自學奶酪甜點,就連「鹽可頌」也難不倒她,意外開發商機,讓她在這波疫情中,至少可以協槓、增加收入,勉強撐下去。

更多新聞: 提前歡慶微解封? 台中7人民宅群聚開毒趴

鮮奶放入鍋中,再放入砂糖,這可是製作奶酪的第一步驟。新鮮芒果切塊,慢慢放入已經成形的奶酪上,芒果奶酪大功告成,上網自學甜點,反倒讓藝人杜詩梅,開發出新商機。

客人上門,親手把細心製作的美味甜點,送到對方手上,原本在花蓮東大門夜市,經營海鮮燒烤店,疫情升到三級警戒,只好暫停營業,幾乎零收入的她,也因為疫情,激盪出她的烘焙魂。

藝人杜詩梅說,「我上了一堂課,是屬於鹽可頌,其他的部分比如說奶酪,像我有做起士蛋糕之類,都是YouTube老師教的,我只要po個照片,大家就一直在問,後來我就真的接單了,我就說花蓮限定。」

東大門夜市燒烤店因疫停業 激發杜詩梅「烘焙魂」創新商機

除了奶酪,鹽可頌也難不倒她,在家靠著經營直播,製作麵包甜點,讓她起碼在這段時間,生活能夠勉強撐下去。

藝人杜詩梅表示,「直播還有就是甜品,但其實大概都是,其實補貼一下成本,真的很多攤商,他們就是全部都是靠夜市的收入,但是封了一個多月,他們撐不下去,聽說好像到時候會有一些,收起來的很多。」

東大門夜市燒烤店因疫停業 激發杜詩梅「烘焙魂」創新商機

燒烤店暫停營業期間,杜詩梅沒讓自己閒下來,靠著自學烘焙技術,意外開啟她的斜槓人生。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談微解封籲中央有肩膀一點 侯友宜:作法不明確讓地方無所適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