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蛋長出「詭異黑點」猶如發霉!內行曝1原因:不是壞掉
民眾滷完蛋意外發現上面有黑點,因此上網求助。(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雞蛋美食種類多元,包括茶葉蛋、水煮蛋、滷蛋、蒸蛋等,簡單方便,是許多家庭的常見食物之一。但最近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他滷完蛋後發現表面上有黑點,看起來相當詭異,由於擔心會對身體造成問題,因此發文向網友提問,貼文一出,馬上掀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網美系「豹紋珍奶」手搖店員工怒吼:沒有賣 記者實測…竟然買的到!


滷蛋長出「詭異黑點」猶如發霉!內行曝1原因:不是壞掉
想要滷蛋卻意外出現黑點,讓原PO嚇了一跳。(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有位網友在《爆怨2公社》發文「有哪位大神知滷蛋怎會有黑點呢?」提到自己把雞蛋水煮過後,外觀毫無異常,可是最後滷完卻產生黑點,無奈的原PO好奇,到底是因為壞掉還是飼料造成奇怪的現象。只見照片中,一大盤的滷蛋,有好幾顆印有黑色斑點,猶如發霉的情況,看起來令人頭皮發麻。

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討論「微發霉嗎」、「雞也是會有胎記」、「太噁心了」、「有一次在便利商店的茶葉蛋也買過一次這樣的,直接就去換了」、「我怎麼看到的是...2筒、3筒、4筒」。不過,隨後就有內行的網友跳出來解答「產生化學變化(硫化鐵),煮白煮蛋時鐵鍋加醋,容易造成這個情形」、「鐵與蛋白質所產生的化學作用,雞蛋不是壞掉」、「如果用鐵鍋或不純的不銹鋼又加醋....會容易化學變化,就會這樣」。原來是因為「化學作用」,導致滷蛋上布滿斑點,並不是雞蛋出問題,內行網友解釋後,除了原PO放心,也讓網友不禁大讚,實在太專業。


更多新聞: 內用隔板白搭! 屏東餐飲名店咬牙撐僅限外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