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三捧溫網金盃 球迷惋惜無法打東奧

謝淑薇拿下溫布頓女雙冠軍,這是她生涯第三次在草地賽捧起大滿貫金盃,值得一提的是,謝淑薇三次奪冠都是與不同搭檔合作,也代表她的適應力與韌性十足,謝淑薇揚威國際網壇,無疑是全球頂尖的女雙好手,但接下來的東京奧運,卻早就因為資格不符而無法參賽,讓許多台灣球迷感到可惜與不平。

更多新聞: 東奧/奧運「國手裝備」防疫不可少!蔡英文IG開箱:為台灣選手打氣

台灣女將謝淑薇,和他的比利時搭檔Mertens鏖戰三盤,化解兩個冠軍點,驚滔駭浪中在草地捧起后冠。這也是謝淑薇生涯第三度在溫網女雙奪冠,並拿下第四座大滿貫冠冠軍,溫布頓一直以來都是他的福地。

謝淑薇三捧溫網金盃 球迷惋惜無法打東奧

謝淑薇第一次在溫網封王,是2013年與中國彭帥搭檔,這也是她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2019年和Strycova合拍再度攻頂成功,但今年3月夥伴因為懷孕宣布退役,隨後謝淑薇改與Mertens合作,第三度在草地盛宴笑到最後,也完成「跨年度連霸」。

溫網女雙冠軍謝淑薇說,「所有的搭檔都給我最好的支援,因為我不是每次一上場狀況就很好,他們幫了我很多,所以謝謝你。」

謝淑薇三捧溫網金盃 球迷惋惜無法打東奧

謝淑薇這次封后,大約可以收到平分後的932萬台幣冠軍獎金。接下來世界網壇的焦點將集中在東京奧運,但謝淑薇因為聯邦盃參賽次數不足,而不符合東奧資格,這起事件讓他一度槓上網協與國家隊隊教練,雙方各說各話形成羅生門,只是頂尖好手無法在最高殿堂披上國家隊戰袍,還是另台灣球迷惋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停賽近兩個月回歸!7/13微解封首日同步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