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因疫情再延 周邊店家、旅宿業喊苦

原本7月初就要舉辦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再次確定延期,縣府決定縮小規模,不再邀請國外飛行員和造型球,全部由國家隊撐起活動,本土飛行員們不敢鬆懈,繼續照表操課。但靠觀光維生的附近店家、旅宿業者,已經苦撐一個多月,只希望疫情快快結束,讓嘉年華能順利舉行。

更多新聞: 史上最大量!小琉球海龜自行解封 空拍「單日805隻」破紀錄

清晨天色微亮,一顆扁扁的熱氣球躺在草地上,風扇不停往內吹,打開燃燒器,熱氣球順利膨了起來,完成立球,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開幕時間遙遙無期,但飛行員還是照表操課,認真準備。

熱氣球飛行員說,「8號以前都沒有飛,因為三級警戒的關係,目前就是維持三級警戒的規定,戶外十人,都是出一顆球在做例行訓練。」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因疫情再延 周邊店家、旅宿業喊苦

飛行員跨進藤籃裡,跟著熱氣球緩緩升空,邁入第十年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受疫情攪局,一延再延,但各界仍抱著一絲希望,先將活動縮小規模,原要展出的40顆熱氣球,減至10顆,並取消國外飛行員的邀請,由本土飛行員,獨挑大樑,通通規劃好,但會不會開幕還是說不定,甚至有可能轉為線上舉辦,讓附近商家、攤販都憂心忡忡。

藝人脫線兒子陳嘉成指出,「熱氣球嘉年華從7/3要舉辦,延到現在一直沒有能成行,業績少了百分之九十九,外帶的是少之又少,遊客不可能從台北來這裡外帶一隻雞趕快走掉,如果說到時候只有用轉播的方式,其實對於業者助益不大。」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因疫情再延 周邊店家、旅宿業喊苦

資深藝人脫線的兒子陳嘉成,在台東經營牧場,烤雞廣為人知,但這段期間沒有觀光客,業績直落谷底,只能靠宅配,維持一成的收入,受影響的還有旅宿業者。

住宿業者說道,「我們從年初的時候就很多的遊客打電話來訂房,目前受疫情影響,縣政府遲遲沒有宣布,基本上站在業者的立場,我們是希望可以持續舉辦。」

藝人脫線兒子陳嘉成再表示,「當然是期待啊,因為我已兩個月沒有出門了,每天躲在在家裡,希望解封之後,能再有一波的人潮來到台東旅遊。」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因疫情再延 周邊店家、旅宿業喊苦

無論是飛行員、當地商家還是遊客,都期待熱氣球嘉年華可以順利舉行,縣政府也在擬定,更謹慎的規定,像是只開放給台東縣民,但這一切還是要等26日,才能做出決定。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知名景點微解封落空! 周邊餐廳.飯店業苦不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