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逃逸移工奧萬大盜採林木 總價高達320萬

全台3級警戒期間,各大遊樂園也紛紛關閉。不過,有3名越南籍逃逸移工,看準沒人會去遊樂園,偷偷開車到南投縣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園區,盜採樹木,6顆紅檜樹瘤,和1顆扁柏黃檜金磚,價值共計320萬元,警方鎖定車輛,將他們逮捕壓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洽購BNT疫苗達成3原則! 台積電:克服疫情挑戰「我們蛻變得更強韌」

一看到警方上前圍捕,白色轎車立刻加速行駛,只是正前方就是警車,主嫌自知逃不過,竟然從駕駛座跳下來試圖逃跑,員警見狀立即上前,來個過肩摔,另外車內還有2名共犯,3人全被警方壓制在地。

3逃逸移工奧萬大盜採林木 總價高達320萬

警方從他們後背包,搜出國有珍貴林木紅檜和扁柏,原來他們趁著疫情期間封山沒人管,偷偷來南投縣奧萬大國家遊樂園盜採山林,就是為了謀取暴利。保七刑警大隊警務正王玉琪說 ,「嫌犯先到分局繞一圈,確定巡邏車都在、今天警方沒有查緝後,再往奧萬大林道,三名逃逸外勞下車後搬了木頭,警方隨即展開攔截圍捕。」

經過警方調查,這3名嫌犯都是越南籍逃逸移工,他們看準疫情期間奧萬大沒有遊客,就在7月9日傍晚6點多,開車來這邊,盜採6顆紅檜樹瘤,和1顆扁柏黃檜金磚,價值共計320萬。

3逃逸移工奧萬大盜採林木 總價高達320萬

疫情3級警戒期間,奧萬大暫時關閉,逃逸移工動歪腦筋當山老鼠,而立法院4月三讀修正通過《森林法》部分條文,竊盜森林產物的罰金由最高300萬元提高到600萬元,山老鼠集團除依法沒收追徵犯罪所得外,還會面對10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金。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80萬人受惠! 收入少20%勞工 可申領1萬元生活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