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NT供台灣疫苗「由歐洲工廠生產」    周玉蔻讚:蔡英文全勝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大讚「蔡英文全勝」。(圖/擷取自周玉蔻臉書直播)

上海復星醫藥昨(11)日晚間宣布,正式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簽訂「銷售協議」,一共購買1000萬劑BNT疫苗,BNT執行長也透露,疫苗將由歐洲工廠生產。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天在廣播節目上直言說,總統蔡英文全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團隊被罵「很爛」 呂秋遠細數1年多表現:台灣防疫團隊很厲害

上海復星醫藥11日晚間宣布,子公司復星實業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簽訂「銷售協議」,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托的裕利醫藥銷售1000萬劑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復星醫藥表示,這批疫苗將被買方捐贈予「台灣地區疾病管制機構」用於當地接種。

台積電表示,捐贈金額不超過等值約美金1億7500萬元,包含疫苗採購、必要之冷鏈物流及處理服務與保險等,受贈對象為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鴻海指出,捐贈金額不超過等值約美金1億7500萬元,其中,鴻海公司不超過約美金1億500萬元,永齡基金會不超過約美金7000萬元。

BioNTech執行長及共同創辦人沙辛(Ugur Sahin)發表聲明也指出,非常感謝能提供台灣人民由歐洲工廠生產的疫苗,公司也將持續評估該疫苗在變種病毒株的效果。

「《新華社》發覺稿子不對抽回,發現上海復星只不過就是一個代理商的角色,就是純代理商。」周玉蔻直言說道。

周玉蔻今天在廣播節目上提到,上海復星與台積電、鴻海與合約細節部分提到「供台灣使用」,讓她不禁想要讚美「蔡英文全勝」,因為疫苗不僅從德國BNT原廠生產、包裝及直送,最有意思的是轉贈台灣過程中,BNT要求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是「政府出面」承擔。

周玉蔻認為,這也顯示是台灣衛生福利部跟BNT總廠簽約,有本事上海復星就逼BNT跟中共簽約、上海復星是中國一部分。她強調,台灣政府是忍辱負重,不會主動承認衛生福利部跟BNT簽約,但衛生福利部負起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所以是「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國家買進BNT原廠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執行長證實 提供台灣疫苗「由歐洲工廠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