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溫網女雙逆轉封王!蔡英文推特恭賀:將激勵台灣下一世代
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發文,恭喜謝淑薇與搭檔梅丹斯勇奪溫網女雙冠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在昨(11)日的溫網女雙決賽中,一度被對手逼到牆角,但最終克服對手兩個冠軍點逆轉奪冠,拿下生涯第3座溫網女雙冠軍,同時也是她生涯第4座大滿貫女雙冠軍。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上發文祝賀,恭喜謝淑薇與梅丹斯奪冠,「你們的勝利將激勵下個世代台灣和世界各地的網球愛好者」。

更多新聞: 撐不住了!台北「家家牛排」宣布結束營業 在地人嘆:童年回憶又少一個

謝淑薇與梅丹斯在昨日的比賽中,面臨著失掉首盤、次盤又被對手逼出兩個冠軍點,情勢一度相當不利,但她們及時穩住陣腳,最終以3比6、7比5、9比7的比數逆轉奪冠,擊敗對手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與維辛尼娜(Elena Vesnina)的組合。


謝淑薇溫網女雙逆轉封王!蔡英文推特恭賀:將激勵台灣下一世代
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發文,恭喜謝淑薇與搭檔梅丹斯勇奪溫網女雙冠軍。(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推特)


謝淑薇與搭檔梅丹斯奪冠的消息傳回台灣後,讓許多網球迷們相當興奮,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上發文祝賀,寫道「恭喜謝淑薇和她的搭檔梅丹斯成為溫布頓女雙冠軍,你們的勝利將激勵下個世代台灣和世界各地的網球愛好者」。




更多新聞: 中國經濟潛藏90年代「台灣病」 謝金河:紫光集團的破產只是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