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輸掉PK被罵翻 英相譴責不理智球迷
(圖/BorisJohnson Twitter)

英格蘭隊在歐國盃決賽對決義大利,最終在PK大戰落敗,沒踢進球的3名球員推特和IG帳號被辱罵灌滿,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譴責「惡劣的」種族歧視。

更多新聞: NBA/字母哥41分領軍公鹿擊敗太陽 總冠軍系列賽追成1比2

強生在推特表示:「英格蘭隊值得被稱為英雄,而不是在社群媒體受到種族霸凌。」

他說:「那些留下惡劣咒罵的人應該感到可恥。」

英格蘭隊的拉許福特(Marcus Rashford)、桑丘(Jadon Sancho)和沙卡(Bukayo Saka)在PK大戰都沒踢中,3人的推特和IG帳號都被攻擊。

有球迷貼大量的猴子表情符號,也有英格蘭球迷用種族歧視的字眼辱罵。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在推特表示,他們已經「注意到在社群媒體上,針對歐國盃決賽球員有一些冒犯和種族歧視的言論。」

「這些言論完全不可接受,不能被容忍,將會對此展開調查。」

保守黨議員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要求社群媒體公司採取行動。

他在推特上說:「社群媒體有廣告演算法,卻沒辦法停止針對這些優秀年輕人的種族歧視。」

他說:「那些留言的人真可悲,應該要被揭露姓名,公開面對後果,那些發文的人都是在利用仇恨吸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職有望到澄清湖棒球場! 陳其邁:防疫同時也讓社會經濟活動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