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盃冠軍賽 義大利PK戰勝英格蘭

歐洲國家盃足球冠軍賽,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在倫敦的溫布利球場進行,雖然英格蘭隊有主場優勢,但義大利隊有運勢,正規90分鐘外加30分延長賽踢完,雙方仍以1:1平手,進入PK大戰。結果藍軍義大利以3:2勝出,相隔53年後,再奪歐國盃冠軍。

更多新聞: 謝淑薇溫網女雙逆轉封王!蔡英文推特恭賀:將激勵台灣下一世代

白色球衣的英格蘭,隊史第一次打進決賽,備受球迷期待,開賽2分鐘就1比0領先,但藍軍義大利在第67分鐘扳平,正規90分鐘外加30分鐘延長賽踢完,雙方仍1:1平手,進入PK大戰。

歐洲國家盃冠軍賽 義大利PK戰勝英格蘭

英格蘭運氣不佳,最後上場的3位替補球員都沒踢進,最終PK2:3落敗,義大利奪下歐洲國家盃冠軍,在羅馬的球迷上街瘋狂慶祝。

歐洲國家盃冠軍賽 義大利PK戰勝英格蘭

這是義大利相隔53年後,第二度奪下歐國盃冠軍,反觀地主英格蘭球迷則是失落多了,因為號稱足球祖國的英格蘭,上一次國際大賽冠軍,是遠在1966年的世界盃,這場歐國決賽之前,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還發訊息給總教練索斯蓋特,「當年就是她在自家主場,親手頒發世足賽金盃給英格蘭的」,來表達支持,可惜仍功虧一簣,下雨的街頭,正是英格蘭球迷心情的寫照。

歐洲國家盃冠軍賽 義大利PK戰勝英格蘭

英格蘭球迷說,「PK戰英格蘭總是失望的,除此之外我們對球隊感到驕傲,我們為國家感到驕傲,比賽讓我們團結在一起,這是最重要的,義大利很幸運,他們表現非常好。」

義大利老將後衛博努奇,下半場踢進追平的一球,他出席賽後記者會的時候,大方喝著飲料,健不健康暫時忘記了,不像之前的C羅,把贊助商的飲料拿開。

歐洲國家盃冠軍賽 義大利PK戰勝英格蘭

義大利隊總教練曼奇尼,獲勝之後和子弟兵擁抱哭泣,溫布利球場曾是他的傷心地,他於1992年在這裡輸過歐冠決賽,曼奇尼表示,「30年前我在這裡賽後哭過,今天我又哭了,我不知道怎麼回事,當我看著這些小伙子,眼淚就出來了。」

歐洲國家盃冠軍賽 義大利PK戰勝英格蘭

雖然又哭了,但這次是喜極而泣。義大利奪冠之後,已經搭機返回羅馬,在機場受到熱烈歡迎,這是自2006年世足賽冠軍後,義大利第一座國際大賽金盃,數千球迷也在街頭迎接他們的英雄。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56年台灣體操組團拚東奧 「鞍馬王子」李智凱:凝聚力量一起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