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微解封!台北田徑場最多40人 大同運動中心開放

台北市261個運動場館微解封,一大早才6點,田徑場、網球場就出現人潮,北市也祭出人流管制,室內場館最多20人,室外40人,至於運動中心目前只有大同開放,容量降到原本的四分之一,員工每七天就要進行快篩,確保健康狀況。

更多新聞: 婚紗業微解封!業者要求新人拍攝前 需自主快篩

封鎖兩個月的台北田徑場,終於再度傳出跑步聲,清晨6點一開放,就有數十位民眾來慢跑。

民眾表示,「對啊我們很期待,之前不能進去,沒有地方可以動可以跑」、「現在微解封,但是也只有40人很少,一早就差不多額滿,就是要一個人出來再進去。」

運動微解封!台北田徑場最多40人 大同運動中心開放

除了消毒、實名制,還要健康問券調查。必須事先預約的網球場,一大早就幾乎全滿,不過和羽球、桌球一樣,只能單打,最多兩人對打,體育場館也有人流控制

台北市體育局運動設施科長劉哲明說,「包含棒壘球場網球場羽球場田徑場等,目前依照台北市頒布的指引,戶外部分維持40人以下,室內部分建議20人以下。」

運動微解封!台北田徑場最多40人 大同運動中心開放

來到位於河濱公園溜冰場,不少爸媽帶著小孩來練習,雖然沒有專人管理,不過市府定期巡檢,確認人數,大同運動中心也搶先開放,就有七八個人在門口排隊,甚至有人提早半小時來,因為一個空間只要滿20個人,就會暫停進入,使用健身房,必須間隔一台機器,一用完就要消毒。

大同運動中心執行長杜正忠表示,「包括員工來開館,全部的快篩,公司來支付這樣的費用,包含血氧測試,量體溫消毒,我想我們們做得滿徹底。」

運動微解封!台北田徑場最多40人 大同運動中心開放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除了游泳池不開放以外,其他就可以開放,但是會有緊密接觸,特別像籃球足球就不開。」

羽球場也出現人潮,只能對打、不能雙打,雖然沒有限制時間,但是容量降到原本的四分之一,算一算,台北市共開放261個場地,運動中心只有大同,其他11區將在16日跟進,運動微解封,讓悶了好久民眾,出來動一動、吹吹風。(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班注意! 中彰投、雲林發布大雷雨訊息 持續至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