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廣義家戶感染「同志團體是問題」!四叉貓怒嗆柯文哲
柯文哲說明北市最新疫情,提到廣義家戶感染「同志團體是問題」,引發爭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丁雅芳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在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台北的3大感染問題是市場、醫院、家戶,但最令人頭痛的是「廣義家戶感染」,廣義代表不一定有親戚關係,「聚在家打麻將、同志團體、合租公寓等也都是問題」,其中「同志團體也是問題」這句話,引發批評,網紅四叉貓就在臉書發文開罵:「關同志團體屁事?真是一開口就得罪人」,柯文哲後續也在臉書上進行回應。

更多新聞: 揪柯文哲2錯誤「歧視」及「誤用名詞」!四叉貓發600字長文嗆:硬凹!

網紅四叉貓曾多次擔任PTT八卦版版主,身為同志的四叉貓支持同性婚姻,也常出席同性戀人權運動,四叉貓聽到柯文哲今天的發言後,在臉書上提到:「柯文哲今天在北市府記者會講了『廣義家戶感染』,並且舉出三個例子:打麻將、同志團體、合租公寓」。其中關於「同志團體」這句話,四叉貓表示:「我猜柯文哲想說的是同性戀藥趴、同性戀性愛趴造成防疫破口」。

四叉貓還觀察到柯文哲講出「同志團體」時的神情:「可能怕使用錯名詞,講之前遲疑了三秒,但多想三秒還是講錯,用了『同志團體』這個詞」,他也在貼文中開嗆:「關同志團體屁事?真是一開口就得罪人」,四叉貓還特別在文末為網友們解釋「同志團體」這個詞,意思是「LGBT非營利組織」。

對於「同志團體也是問題」這句話,柯文哲的回應是:「在記者會上,我提到臺北市確診數持續下降,但『廣義家戶感染』仍是佔大宗,許多感染都來自親戚群聚、合租公寓,甚至友人的聚會活動。我平舖直述近日的疫調結果,提到同志團體四個字時,馬上有議員反彈,要我道歉」。

對此,柯文哲解釋:「其實,大家可以聽聽看記者會,我沒有任何汙名化或歧視字眼,或否定特定族群的身分與自我認同。只是平舖直述疫情現況,提出善意的提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中共剛大辦百年黨慶...外媒曝中國各地財政緊張!竟要公務員繳回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