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不只捐疫苗!全包「冷鏈倉儲費用」拚首批到貨300萬劑
郭台銘表示會全包冷鏈倉儲費用,拚首批BNT疫苗到貨300萬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上海復星醫藥昨(11日)晚間宣布,正式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簽訂「銷售協議」,一共購買1000萬劑BNT疫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深夜發表聲明,表示很欣慰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但還不能放鬆,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據了解,為了能夠滿足BNT疫苗必須要的低溫保存條件,郭台銘在6月1日,遞交文件給政府時,就允諾會將冷鏈倉儲的費用包下。

更多新聞: 中共剛大辦百年黨慶...外媒曝中國各地財政緊張!竟要公務員繳回獎金

據《TVBS新聞網》報導,在6月1日郭台銘向政府遞交,8項申請企業專案的購買疫苗文件時,郭台銘就已經承諾,會連同冷鏈倉儲的費用一起包下,據傳為了能夠滿足BNT疫苗的低溫保存條件,郭台銘已經找好,國內唯一能提供-70˚C以下冷鏈倉儲設備的廠商裕利負責,能夠一次保存300萬劑疫苗,疫苗一出貨,就可以馬上運送至台灣。

輝瑞BNT疫苗剛上市時,對於冷鏈倉儲設備要求非常高,運輸、保存的流程都必須保持在-70°C的極低溫中,BNT疫苗在出貨到完成疫苗施打這段過程,方方面面都是極大的挑戰,所以冷鏈倉儲設備就相當重要,因此郭台銘早在6月1日時,就連絡好相關的廠商,但後來FDA、EMA放寬了疫苗保存條件,讓BNT疫苗能儲藏在一般冰箱中,也讓日後疫苗來台,物流和保存作業難度降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提廣義家戶感染「同志團體是問題」!四叉貓怒嗆柯文哲